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胡锦涛会见奥巴马:人民币升值无法解决美问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11-14 09:36

当地时间12日,胡锦涛在美国檀香山会见奥巴马。新华社发

  胡锦涛在美国檀香山会见奥巴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

  据新华社电(记者陈鹤高、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上午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胡锦涛指出,中国的发展是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我们欢迎亚太工商界人士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共享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成果,共同创造亚太地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地时间9时20分许,胡锦涛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组委会主席曼迪和副主席达克陪同下步入会场,全场热烈鼓掌。胡锦涛在主席台就座后,曼迪向与会者介绍胡锦涛并邀请胡锦涛发表主旨演讲。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题为《携手并进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

  胡锦涛表示,中国的发展是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加快,市场需求潜力巨大,资金供给充裕,科技和教育整体水平提升,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为亚太工商界在华投资兴业提供了难得机遇。我们欢迎亚太工商界人士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共享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成果。中方将同各方携手并进、真诚合作,共同创造亚太地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是亚太经合组织年会期间的一个重要论坛。来自亚太地区的工商企业界人士约1200人听取了胡锦涛的演讲。

  胡锦涛会见越南国家主席

  据新华社电(记者白洁、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会见了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

  胡锦涛就发展中越关系提出3点意见。第一,坚持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第二,坚持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第三,坚持扩大人文交流,夯实中越友好的民意基础。

  胡锦涛会见日本首相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东凯、白洁)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檀香山会见了日本首相野田佳彦。

  胡锦涛就发展双边关系提出5点意见。其中提到双方应该坚持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处理有关矛盾和分歧。长期以来,双方在处理两国间有关敏感问题方面积累了不少共识和谅解,应该继续维护和遵守。

  野田佳彦表示,两国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双方要立足大局妥善处理,避免对两国关系造成影响。

  胡锦涛会见加拿大总理

  据新华社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檀香山会见了加拿大总理哈珀,就中加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美国贸易逆差和失业等结构性问题不是人民币汇率造成的,即使人民币大幅升值,也无法解决美国面临的问题

  美国应该尽快采取实际措施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并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便利

  中方尊重美方在亚太地区的正当利益,也希望美方尊重中国在亚太地区的正当利益

  胡锦涛:

  希望美方尊重中国在亚太正当利益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东凯、白洁)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

  胡锦涛指出,美国贸易逆差和失业等结构性问题不是人民币汇率造成的,即使人民币大幅升值,也无法解决美国面临的问题。美国应该尽快采取实际措施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并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便利。

  胡锦涛表示,中方尊重美方在亚太地区的正当利益,也希望美方尊重中国在亚太地区的正当利益,处理好彼此利益关切,共同促进亚太地区和平、互信、合作。

  奥巴马表示,美方继续致力于以建设性方式同中方发展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欢迎一个强大、成功、繁荣、稳定的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尊重中方在亚太地区正当利益。

  又讯据报道,檀香山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是一个“太平洋大国”,将“坚守在这里”。 (中新)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胡锦涛会见奥巴马:人民币升值无...
·云南私矿九矿工仍下落不明 副矿长...
·湖北九成公务员身体有恙 酒精肝已...
·朝鲜女性受韩剧影响婚姻观生变 体...
·泰国洪灾开始缓解 曼谷部分地区洪...
·科威特否认两名遭伊朗逮捕科威特...
·于洪臣承认差距否认换帅 卡马乔将...
·男乒世界杯-王皓复仇奥恰洛夫 携...
·高敏:资料可证健力宝金罐造假 不...
·中国对非洲投资存量7年增长20倍
·云南首家市内免税店昆明开业
·国际品牌“双重标准”面面观
  图片推荐:
温泉秋景
林心如优雅红唇登杂志封面 复古名媛风来袭
暖和外套+长裙 营造精彩秋冬街头
霍思燕体验纽约最IN美妆 时尚女王变身美容达人
NBA球员工会召开运动员会议 拒绝提案
小清新土豆饼 让孩子吃得趣味无穷
用饱满橙色点缀空间细节
经典宝马E90 325套件改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