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记优秀环卫工人雷四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12-09 08:42

  宁海新闻网讯

  2002年,29岁的雷四兵从湖北老家来宁海,临行前,父亲告诉他:“做事不要等别人讲,要自己主动干活。”带着父亲的这句话,他开始了在宁海的第一份工作——打扫中山路(夜班)。

  中山路作为宁海较繁华的一条街,也是宁海对外的窗口和门面。为了把这个窗口打扫好,每天吃完中饭,他就拿着他的行当——两把扫帚,骑着一辆垃圾车穿梭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直到晚上10点多才回所里。刚开始的时候,由于不懂什么窍门,就知道用力把地上的垃圾扫干净,所以没几天,手上就起满了水泡。10年过去了,双手已长满老茧的他,已记不清自己到底扫坏了多少把扫帚,拉走了多少垃圾,跑了多少路,但是,有句话他却牢记心中,那就是:我要握好手中这把扫帚。

  2008年,雷四兵负责打扫怡惠社区中天巷小区,每天凌晨4时不到出门,晚上5点才能回到住处,其间除了吃饭时间,几乎没有空闲时间。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管是酷暑严寒,还是风雨交加,雷四兵都能准时到岗到位。在过节的时候,往往凌晨三四点就出门了,只是为了让小区居民一大早起来就能看到整洁的道路。不仅如此,在清扫怡惠社区中天巷小区两年多的时间里,雷四兵还坚持“软硬兼施”,“硬”即是严格做到清扫到边、到角、到点,“软”则是做好与沿街店家、居民的沟通交流工作,让他们尽量不要随手随地丢垃圾。但刚开始没有几个人会“听”他的话,更多的是反遭白眼和谩骂。不过,雷四兵依然坚持自己的原则,别人越扔他就扫得越勤快越干净。不仅如此,他除了将路面清扫干净外,还把每户人家门口的台阶、出水口及花坛都打扫得干干净净。雷四兵说,人心都是肉长的,居民出门看到自家的门口都那么干净,就再也不会随意丢垃圾了。现在,居民们都很自觉地把垃圾装在垃圾袋里放到门口,他只要收起来就可以了。

  雷四兵的勤劳,小区的居民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平日里经常有居民给他送些鱼肉,改善他的伙食。去年,小区还特意给他做了一面“城市美容师”的锦旗,说到这里,雷四兵一脸笑容,他说,工作得到别人的认可,这是最让人高兴的事,说明自己的汗水没有白流。

  在十年的环卫生涯中,由于他不怕苦不怕累,先后获得2008年度建设局先进工作者、2009年度先进工作者、2009年度宁海县建设系统先进个人、2009年度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优秀城市美容师等荣誉称号,对此,雷四兵却笑笑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记者叶子实习生冯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各地选举产生县党代表
·“昭阳电脑杯”宁海羽协第六届羽...
·“华扬”连续三届获“市消费者信...
·宁海小选手获佳绩
·童遵森获《小说选刊》第二届全国...
·城区部分路口启用新型电子警察
·交警违法处理窗口双休日照常开放
·又到新兵入伍时 我县各地欢送新兵
·县审管办积极服务中小微企业破解...
·县统计局:开展“六五”普法 建设...
  图片推荐:
桃源北路拓宽工程进展顺利
省执业药师协会药学志愿者服务老年人
人生需要精彩“蝶变”
各地选举产生县党代表
“昭阳电脑杯”宁海羽协第六届羽毛球比赛落幕
宁海三门两地开展书画摄影艺术交流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