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12-22 08: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目前,全县“两代会”代表选举和政协委员协商推荐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当中,为了维护正常的选举秩序,县公安局将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继续坚持“提前排查、提前介入、提前化解”的工作理念,总结往年选举安保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采取强有力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全县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据了解,县公安局采取多项举措,确保选举期间的全县社会治安稳定:一是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对全体参战民警、协辅警的战前动员教育,专门成立“两代会”代表选举暨政协委员推荐工作安全保卫指挥部并组建选举指导协调、打击查处、现场秩序维护、应急机动处置、舆论宣传和网络引导等六大工作组。二是加强信息搜集,及时化解矛盾。将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走访”开门评警、民意警务集中行动等群众工作,发动广大民警深入细致排查,全面搜集可能影响选举的各种不稳定因素,提前采取措施,防止因矛盾调处不到位影响选举工作。三是加强治安防控,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合理调配派出所、巡特警、机关应急预备队等警力,加强选举现场的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杜绝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确保选举现场秩序稳定。四是强化打击查处力度,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平稳开展。

  此外,今年县公安局还强化了打击查处贿选、暴力破坏选举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了选前谈话教育和治安巡逻盘查、选中现场秩序维护、选后社会面治安防控等各个环节的安保工作,以严打高压态势狠刹贿选歪风。同时对于破坏人大代表选举的违法行为,严格实行“四个一律”:凡涉嫌犯罪的,一律予以刑事拘留审查;凡构成犯罪的,一律移送人民检察院起诉;凡破坏人大代表选举不构成犯罪的,一律予以行政拘留;凡被公安机关打击查处的,一律向社会公布予以曝光。

  最后,县公安局还劝告在全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企图通过贿选、暴力护选等破坏选举行为当选的参选人,打消任何逃避处理的侥幸念头,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参与选举,否则必将受到严肃处理。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新闻网参选省文化传播创新十...
·入世,数说宁海十年之变
·宁海新生儿落地参保政策步调不同
·设立“临近保质期食品专区” 让消...
·“三高”困扰现代人 素食餐饮受追捧
·让宁海柑橘更甜美
·个性化挂(台)历流行
·跃龙街道社区温情暖冬日
·农家庭园多美丽
·共谋快递业发展前景
  图片推荐:
潘天寿广场全新亮相
春节前对有机认证产品进行专项检查
农家庭园多美丽
跃龙街道社区温情暖冬日
让宁海柑橘更甜美
“三高”困扰现代人 素食餐饮受追捧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