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学习机领跑春节电子市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2-01 09:35

  宁海新闻网讯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随着物价上涨,压岁钱的“起步价”也水涨船高,不少孩子过个春节就成了“万元户”。为了不让孩子成为“暴发户”,不少家长就别出心裁,把压岁钱变成礼物送给孩子,而价格不菲、能帮助孩子学习的学习机成了不少家长的首选。昨天,记者走访新华书店、超市等卖场发现,点读机、电子词典、学生电脑等学习机成为春节期间最为热销的电子产品。

  在县新华书店,记者看到各种各样的电子学习产品摆满了柜台,各个专柜前,前来询问购买的家长、学生络绎不绝。在步步高点读机专柜,来自象山的陈女士正在给外孙选购学习机。听说陈女士的外孙上小学三年级,销售人员向她推荐了一款最新的触摸屏学生电脑,这款机子不仅支持小学生课本全解,功能实用,而且有新东方英语课堂,由新东方著名的英语老师主讲,包含“新概念英语”和“词汇串讲”两部分,孩子在家也能上新东方辅导班。陈女士看了演示后,当场买下。她说,春节在女儿家过年,本想给孩子压岁钱的,但女儿担心孩子乱花,所以就想买台学习机送给孩子作为新年礼物,希望这台学习机可以帮到孩子的课程学习。

  去年已经为孩子购买过学习机的王先生,当天则是特意来下载更新学习资料的。他说,孩子在上英语补习班,但英语还是跟不上,看了电视中的广告,“某某点读机,哪里不会点哪里”,去年春节就花了近2000元帮孩子买了这台学习机。他表示,只要能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更好地进步,花这个钱就值得。

  在另一个专柜,带着孩子来选购学习机的林姓家长,谈起学习机却是喜忧参半。她说,儿子班里的同学好像大部分都有学习机,儿子一直也吵着要。所以就打算用儿子的压岁钱买一台,不过让她有点担心的是,不少学习机都有游戏功能,儿子会不会只玩游戏不学习呀?针对林女士的担心,销售人员向她推荐了一款不带游戏功能的学习机。销售人员说,这款只要几百元的学习机只有简单的学习功能,不能玩游戏。如果要下载新的学习内容,直接到专柜来下载就行了。另一名销售人员还对记者强调,虽然市场上学习机繁多,但只要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对孩子的教育肯定有帮助。比如,适合早教的就是点读机,点读机比较适合孩子的听力和口语的入门练习;10岁以上的孩子就比较适合电子词典、掌上电脑等产品,这些产品的功能侧重于词典等资料性的查询,部分机型侧重与教材同步,如步步高、诺亚舟等品牌。比如他们专柜的平板学生电脑就是今年热销的款式,有时一天就能卖出十几台。

  面对众多家长为孩子购买学习机的现象,身为小学老师的叶老师则表示,市面上像学习机这种产品,价格昂贵,家长在购买前,最好与孩子的老师沟通一下,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再作选择。因为不少学习机不仅没有帮到孩子的学习,反而变成了孩子的“随身游戏机”,影响了孩子的学习。如果真要买,最好选择不带游戏功能的。(记者赵燕)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2012春运返程高峰期交通状况良好
·跃龙街道新春伊始紧抓计生工作
·民警雪夜深山解救受困游客
·桥头胡街道全力推进孕环检扫尾工作
·强蛟镇有序开展孕环情检查
·质监部门打假治劣成效显著
·跃龙街道召开新当选县人大代表培...
·县公路局迎战恶劣天气 确保道路安全
·县法院开展“廉洁司法教育周”活动
·县城管局召开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图片推荐:
修好农机备春耕
跃龙街道新春伊始紧抓计生工作
为“森林宁海”建设添份绿
中介又开始忙碌
松竹居民大局为重配合民生工程
老年大学杜鹃社区教学点开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