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公交司机的一天:发现身边爱 身累心欣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2-10 10:10

  宁海新闻网讯  狭小的空间、一个方向盘、一堆按键,就是公交司机最熟悉的工作环境。正月十六,记者随车,亲身感受106路公交司机陈斌最为普通的一天。

  低温没能阻挡人们出行的步伐,早上6时许,车内只有几个学生,天色渐亮,车内人也多起来。休息时记者和陈斌交谈,他说:“客流多我很开心,可路上混乱的状况让我觉得累心。”7点半左右,桃源路跃龙中学附近路段俨然成了一个大型停车场,在交警的指挥下,交通状况才稍稍有所改善。而另一处,南门菜场站公交停车位前停了一辆私家车,致使公交车无法靠站。陈斌说:“这是常有的现象,公交车无法靠站时只能停在路中间,乘客上下车时非常危险。”陈斌担忧却也无能为力,只能做力所能及的事。他一边提醒乘客拉好扶手,一边耐心等待乘客落座才启动车子,有车辆超车,也不急不躁,平稳行车。

  午饭时间到了,陈斌回到始发站接过公司提供的盒饭,趁几分钟休息时间匆匆吃了几口便马上上路。他说:“不抓紧时间就会影响发车。”每天开同一条线路,路上几个拐弯、几个站点都记得清清楚楚。当被问到这样的工作是否太单调,陈斌坦言,单调是肯定的,但他有一套让自己平复情绪的方法,就是观察身边的“爱”。记者注意到,专注开车的陈斌突然会心一笑,因为他看到上来一个咿呀学语的孩子,挥舞着小手喊着“妈妈”。这时又上来一对刚采办结婚用品回来的新人,他们正在为正月十八的婚礼作准备。他们热情地向记者分发喜糖,欢乐的氛围同样也感染了陈斌。

  驾车时间长,交通状况差,让工作了一天的公交司机感到身心俱疲。但是车厢内的爱,让善于发现爱的陈斌每天都体会着工作的乐趣。(见习记者葛棉棉通讯员施爱玲)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土家族的大哥李大望请你来领存折
·古镇旅游人气旺 迎来龙年开门红
·县水利局开展“解放思想转作风开...
·公交司机的一天:发现身边爱 身累...
·长街镇多措并举备战春耕
·434项审批项目行政审批标准集体亮相
·城乡一体化供水网络基本形成
·住房保障事业强力推进
·中央山岛用上了风能太阳能
  图片推荐:
中央山岛用上了风能太阳能
土家族的大哥李大望请你来领存折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森林宁海建设初见成效
西店卫生院做好群众健康“守护人”
颜公河干流调蓄池一期开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