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十里红妆·风雨情》精彩亮相 为“两会”奉上文化大餐
——新编大型越剧《十里红妆·风雨情》演出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2-20 07:22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陈静珠)为庆贺县“两会”的召开,日前,由县平调艺术中心出品、县小百花越剧团演出的新编大型越剧《十里红妆·风雨情》举行了专场演出,这出本土打造的越剧在她的发源地,首次被揭开神秘的面纱。

  2月18日晚上七时左右,桃源南路宁海剧院两旁华灯初上,流光溢彩,整个县城笼罩在“两会”带来的喜气、祥和、热闹的气氛中。

  “早就听说这部戏在宁波逸夫剧院的首演很成功,作为年轻一代,当然要来支持我们自己打造的文化精品。”一脸学生气的80后小胡兴高采烈地说。

  一曲悠扬的唢呐拉开了越剧《十里红妆·风雨情》的序幕,故事发生在十里红妆的故乡宁海县城,落第秀才张守信为两个女儿打了两套红妆,却只有一张千工床,是给亲生女儿,还是给收养的女儿?围绕这张“民间珍宝”千工床,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徐徐展开……

  娇羞靓丽的花旦,风流英俊的小生,配上清浅淡雅的装束,再加上写意柔和的背景,细腻婉转、优美动听的唱腔,整个场面大气、清新、唯美。尤其是当剧中主线鲜红的千工床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时候,场下观众无不发出“哇”的惊叹声,虽然在全剧中没有看到宏伟的嫁妆,但通过这一张极尽奢华、流光溢彩的千工床,就可以想象当时“十里红妆”缤纷璀璨的华丽场景。

  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和悲喜交加,观众也在亲身感受着叶天忠和张守信的兄弟患难之情、张守信和春芳的父女舔舐之情以及春芳、立松风雨同舟的相惜之情,在人常伦理中品尝世间百态、人生百味,同时,也在古老的红妆文化的历史中穿越,感受到宁海文化的巨大魅力。

  落幕时,剧中主要演员全体亮相谢幕。小百花越剧团演员们的精彩演出令在场观众和代表委员们如痴如醉、大呼过瘾,他们不约而同地站起来,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几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迈着蹒跚的步履,临走还不忘相邀友人:“这么精彩的越剧,明天还要来看。”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夕阳之歌》印行
·县公管所整治客运出租汽车
·宁海渔政检查鳗苗捕捞
·宁波市特检院宁海站工程项目正式...
·宁波银行大厦消防安全不放松
·发挥潘天寿广场辐射效应
·继续加大乡镇卫生院建设
·加快旅游相关产业发展
·“两院”保驾护航 共建和谐宁海
·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维护社会公...
  图片推荐:
代表视察兴致高 喜看缑乡新变化  
人大各代表团继续分团活动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
图说“两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