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茶院“明、情、实”三招夯实计生工作基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3-16 08:5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同德见习记者陈静珠)孕环情检查工作是人口计生工作中一个举足轻重的环节。新年伊始,茶院乡就将孕环检作为今年上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着力突出“明、情、实”三招,确保上半年的孕环检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该乡已有14个自然村孕环检率达到100%,全乡总孕环检率已达96%。

  立足一个“明”字,做到责任、任务、奖惩三分明。乡计生办对照各村应检对象名单认真细致地摸清孕环检对象,并根据应检对象的具体情况进行孕环检,对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做到了如指掌,人人心中有本“明白账”。同时通过建立联村干部责任制,乡村两级干部奖励考核办法以及孕环检督查和孕环检日通报机制,奖勤罚懒,奖优罚劣,进一步调动了两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改变了计划生育工作“乡热、村冷”现象。

  体现一个“情”字,做到孕环检工作有情服务、有情操作。该乡在孕环检工作中,以情动人来促进群众生育观念的根本转变,让广大群众成为“讲情、动情”的受益人。在宣传上,使用规范、温馨和优雅的用语;在服务上,每到一地,计生服务人员对前来接受咨询、服务的人群笑脸相迎,提供优质服务,使每位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突出一个“实”字,做到准确掌握跟踪服务对象情况。强化孕环检质量,提高早孕发现率,是孕环检工作的“龙头”。该乡计生办严把孕环检工作的各个环节,提高参检率和检出率,准确掌握每位孕妇的早期孕情。对于居住在城区的孕环检对象,乡、村干部包车上门接送其到县指导站参检。对于外出对象,多次电话联系其将证明寄回。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消费与安全
·交通运输部门全面部署今年工作
·县美术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中国...
·县八运会组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伯乐”爱才集智慧 润禾重才翔...
·身入心入 破难解困
·“农超对接”产销直通车带旺宁海...
·加快建设省级中心镇 率先打造人...
·县建设系统积极部署重大项目推进...
·强蛟打击非法占地恢复私挖鱼塘原貌
  图片推荐:
消费与安全
冠庄社区举行维权咨询
行家有技术 慧眼识天下
力洋举办首届兰花展
强蛟打击非法占地恢复私挖鱼塘原貌
力洋派出所便民服务受称赞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