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职工拥有一个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双林工会做好后勤服务有妙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3-16 08:58

  宁海新闻网讯   所谓众口难调,后勤工作往往“吃力不讨好”,而作为一个拥有1500名职工的企业,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职工对后勤工作的平均满意度从2010年上半年的71分上升到今年的90.6分,实属不易,这样的转变源自公司工会不懈的努力。

  “衣食住行是职工感官最敏感的事情,会影响职工一天的心情,如果不解决,一点一滴地累积甚至会导致更大的爆发,这不仅不利于职工身心健康,更不利于企业生产。”该公司工会主席蒋林仙告诉记者。因此她上任后,不仅致力于职工权益维护、文化活动开展等,更竭力为职工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而这一行动的载体之一就是后勤满意度评议。

  满意度评议每半年开展一次,向职工发放后勤满意度调查问卷,内容包括食宿、交通服务、后勤维修、公司环境等6大块,每一块又设置若干个小问题,让职工打分。调查问卷除设置打分项目外,还设置了意见和建议栏,让职工填写。调查问卷发放一周后,工会跟进汇总整理,将主要问题列表,然后召开讨论会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再落实到各个部门。在限定时间内,工会又对实际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通过邮件、公告栏向职工汇报,一段时间后再次组织职工对改善结果进行评议。

  调查——改善——评议,过程看似简单,实则既繁琐又辛苦。如1月6日,该公司工会组织了2011下半年度职工后勤满意度调查,虽整体满意度得到提升,但仍收到了33条意见,1—2月份,工会成员除日常工作外,就忙着落实整改措施,联系配备必要的人员物资等,目前已整改30条,其余将在4月份全面整改完毕。“公司这几年对后勤的改善我们都看在眼里,宿舍里有了空调、电视、热水器、电脑网线;食堂的菜品增加到了20几个;后勤人员的素质也提高了……我们的意见不白提,工会都会一一落实。”职工小朱如数家珍地说。(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赖佩培)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消费与安全
·交通运输部门全面部署今年工作
·县美术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中国...
·县八运会组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伯乐”爱才集智慧 润禾重才翔...
·身入心入 破难解困
·“农超对接”产销直通车带旺宁海...
·加快建设省级中心镇 率先打造人...
·县建设系统积极部署重大项目推进...
·强蛟打击非法占地恢复私挖鱼塘原貌
  图片推荐:
消费与安全
冠庄社区举行维权咨询
行家有技术 慧眼识天下
力洋举办首届兰花展
强蛟打击非法占地恢复私挖鱼塘原貌
力洋派出所便民服务受称赞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