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隆重举行潘天寿诞辰115周年纪念大会
第四届潘天寿设计艺术奖全国文具设计大赛同时颁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4-09 08: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 4月7日晚上,我县隆重举行潘天寿诞辰115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四届“潘天寿设计艺术奖”全国文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中央美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潘公凯,省文联主席、中国美院院长许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傅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黄武秀,县领导卞吉安、王建云、赵秀萍、娄黛敏、徐云、杨象轮等参加了这一活动。

  纪念大会庄重简约,卞吉安、黄武秀、傅丹、许江、潘公凯等先后上台致辞,表达了对潘天寿先生的怀念之情,抒发了弘扬大师风范、传承优秀文化的情怀,并对“潘天寿设计艺术奖”全国文具设计大赛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近年来,我县注重把名人效应、文化创意和文具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潘天寿设计艺术奖”全国文具设计大赛。经过几年的努力,不管参赛作品还是参与人数都逐年上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大赛已经逐渐成为国内工业设计界有影响的赛事。更重要的是,大赛的举办给宁海文具产业带来了一场观念革命,提升了宁海文具产品的附加值,增强了文具企业及其产品的竞争力。将文化元素“糅”进文具和各个产业,把艺术和工业有机结合,成为宁海转型升级发展的一个新方向。

  县委书记卞吉安在致辞中说,国画大师潘天寿先生的绘画,在继承中国文人画优秀传统的基础上,熔诗、书、画、印于一炉,他所提出的“中西绘画,要拉开距离”的著名口号,所形成的“沉雄奇崛,苍古高华,大气磅礴,一味霸悍”的艺术风格,充分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今晚的典礼,旨在纪念享誉中外的国画大师潘天寿先生,旨在弘扬大师风范、传承优秀文化,是一次创意设计者交流切磋的聚会,是一次文化艺术与企业发展共同促进的盛会。希望我县广大文具企业,以“潘天寿设计艺术奖”全国文具设计大赛为平台,加强学习交流、深化各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把文具产业做专做精做强,也诚挚地邀请各位领导来宾、各位专家教授,多到宁海走走看看,多为我县发展出谋划策。

  潘公凯在致辞中对县委、县政府以及各位来宾出席纪念大会表示感谢。他说,宁海在纪念潘天寿这件事上想出了一个很好的创意,把纪念活动与地方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举办了“潘天寿设计艺术奖”全国文具设计大赛,使怀念有了更现实的内容。经过几年努力,“潘天寿设计艺术奖”全国文具设计大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在产业、设计师、院校和企业沟通合作上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典型,为地方产业转型提供了一个具体的操作模式,意义深远。他希望,宁海能够继续办好设计大赛,推动文具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一年更比一年好。

  据悉,本届文具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58个城市、500多家高等院校、设计单位和企业的参赛作品4078件,评出71名获奖者,其中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优秀奖63名。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设计提升产品品牌价值
·我县隆重举行潘天寿诞辰115周年纪...
·全国文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昨起展示
·我县部署两新组织“区域党建、绩...
·市茶叶检测中心在宁海成立
·我县扎实推进公共卫生爱国卫生和...
·《宁波市三门湾现代渔业园区项目...
·茶厂有了电力“指导员”
·跃龙街道社工开展业务培训
·黄坛医院进村入企送健康
  图片推荐:
磨盘山码头人工鱼礁试吊成功
城乡社区服务中心加盟单位已达725家
黄坛医院进村入企送健康
跃龙街道社工开展业务培训
从农村文化员到高校兼职教授
人大代表为“森林宁海”建设添绿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