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欧美欲再度加严玩具、文具中铅的管控
相关企业需做好应对措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4-25 09:39

  宁海新闻网讯  最近,欧盟委员会就修订2009/48/EC中铅含量限值发起公众咨询。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也将于6月12日强制执行最新玩具安全标准ASTM F963-11。铅限值再次成为玩具、文具质量安全的关注焦点。

  2009/48/EC对玩具、文具中重金属铅的迁移量做了严格规定,该限制是基于儿童每日可接受的化学物质暴露摄入量(TDI)的最大水平而制定的。此次修订主要内容包括:一是要求降低除造型粘土、指画颜料的所有玩具产品的铅限值。二是重新规定三种玩具产品中的铅含量限值,干燥、粉末状或柔软的玩具材料中铅限量由13.5mg/kg降为4mg/kg,液态或粘稠的玩具材料中铅限量由3.4mg/kg降为1mg/kg,玩具表面涂层刮出物铅限量由160mg/kg降为47mg/kg。三是建议减少食品和非食品产品中的铅暴露。

  ASTM F963-11根据消费品安全法案的最新要求,增加了对油漆和基材中铅含量的限制,将CPSIA法规的铅要求包含在内;对玩具基材八种可溶性重元素限量要求按类别进行了分类,与欧盟EN71-3标准中八项可溶性重金属保持了一致;还对金属玩具或符合小零件定义的部件镉的迁移量进行了特别规定,要求不超过200μg。

  据宁海检验检疫局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全年我县输欧美法检玩具、文具共2584批,货值4522.22万美元,分别占总批次和总货值的59.77%和63.65%,金额、货值同比分别下降7.78%和12.38%。其中,文具产业是宁海地区出口的主要产业之一,目前共拥有生产企业400余家。去年,全县文具总产值达到63亿元,占到全县工业产值的二成多。

  面对日益严峻的出口形势,为使玩具文具行业在对外贸易中抢占制高点,相关企业须重点做好如下应对措施:首先,及时了解玩具文具等儿童用品进出口法规的更新动态,加强对关键工序的动态监管,重点加大对油漆、油墨和塑料等风险敏感材料检测力度,对表面涂层材料的重金属有毒有害物质强化预防监控,由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其次,突破技术创新瓶颈,加大对玩具文具生产工艺的攻关力度,积极改进生产工艺,主动寻找环保材料,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玩具文具产业,将创新发展成为行业发展的主导力量,将技术进步作为转嫁压力的根本出路。最后,出口企业应强化质量安全责任人意识,不但看出口数字,更看重出口质量,实现出口玩具文具产量质量双提升。(记者黄浓珍通讯员田明超王海波)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让孩子们从小培养阅读兴趣
·这艘纯银船是否有研究价值
·工商部门稳步推进“个升企”工作
·县城管局加强汽车流动广告管理
·“森林越溪”建设如火如荼
·县妇联拉开第二轮母亲素养工程序幕
·“我是一台天平,天平的两端是职...
·著名作家杨东标登“星海讲坛为学...
·到新华书店“抢”书去啰
·西店首次举行村监会协作区活动
  图片推荐:
首条地下人行通道将交付使用
让孩子们从小培养阅读兴趣
这艘纯银船是否有研究价值
公安部门免费发放报警器
善待地球 从节约资源做起
新市民课堂深受欢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