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农民信箱”架起农民致富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4-25 09:37

  宁海新闻网讯  今年一季度,大佳何镇凯达葡萄专业合作社成员马人达通过“农民信箱”,将1000多株葡萄苗卖给海宁、金华、温州、宁波等地客户,实现销售4.5万元。他说,“农民信箱为扩大销售提供了帮助,是我生意上的得力助手”。

  据悉,我县自2005年10月开通“农民信箱”以来,到目前为止注册用户已达28382户,全县自上而下有一个完整的“农民信箱”联络体系,包括县联络支站1个,乡镇(街道)联络站18个、村级联络点363个和县级农口部门联络室13个,拥有系统管理员和信息员420名。“农民信箱”开通6年多来,我县农业部门和各乡镇充分利用“农民信箱”开展信息服务,注册用户利用“农民信箱”实现农产品交易,架起了一座农民致富桥。

  农民信箱为农户提供了便捷的广告门户,扩大了销售渠道。农户不出家门,只要鼠标点点,就能发送供求信息,完成交易。岔路镇兆岸村王必乡经营着一家集养鸡、产蛋、产苗鸡于一体的鸡场。该鸡场平均每年产放养山鸡30000只,产蛋300万斤,产苗鸡200万只。一直以来,他都派专人在外面找销路,联系买主,但每年的销量、价格还是差强人意。自从他认识农民信箱以后,就积极到镇农民信箱信息员那里发布供应信息。从此,近至周边乡镇、远至上海的买家都蜂拥而来,不仅销量喜人,而且价格也令他满意。原本打算关闭的鸡场,就这样又活过来了,近日,他又签订了5年的承包合同。2011年10月底,茶院乡溪林香香菇开始上市了,农户陈掌佳找到县农林科教信息中心,希望能通过“每日一助”发布一下买卖信息。信息发布后,他就接到了十几个电话,纷纷询问香菇购买事宜。老陈介绍,现在每天新采摘的香菇不用到市场上去卖,直接就被买家订购了。仅仅半个月时间,陈掌佳就销售了8000多斤香菇,最多一天卖了1000多斤,收入达到了4万多元。

  农民信箱还为农民提供了信息技术服务以及预报灾害性天气,为农户做好农业生产,减少损失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1月20日,县联络支站向全县“农民信箱”用户发送强冷空气警报,各乡镇提前做好防冻措施,减少了损失。去年3月12日,通过农民信箱发布了冷空气降雪的气象消息,使茶叶专业户及时抢摘并采取覆盖等防冻措施,减少了损失。此外,许多农民还通过农民信箱咨询查询技术信息,提高自己的生产技术。不少用户深有体会地说:“‘农民信箱’真是我们农民的好帮手。” (记者王银宁通讯员仇丹娅王晓静)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让孩子们从小培养阅读兴趣
·这艘纯银船是否有研究价值
·工商部门稳步推进“个升企”工作
·县城管局加强汽车流动广告管理
·“森林越溪”建设如火如荼
·县妇联拉开第二轮母亲素养工程序幕
·“我是一台天平,天平的两端是职...
·著名作家杨东标登“星海讲坛为学...
·到新华书店“抢”书去啰
·西店首次举行村监会协作区活动
  图片推荐:
首条地下人行通道将交付使用
让孩子们从小培养阅读兴趣
这艘纯银船是否有研究价值
公安部门免费发放报警器
善待地球 从节约资源做起
新市民课堂深受欢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