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龙头舞动百业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11 09:02

  宁海新闻网讯  “五一”期间,前童古镇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景区游客井喷,3天假期累计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0%。“‘五一’期间都是散客为主,许多客人都慕名从上海、杭州等城市自驾而来,一睹古镇的小桥流水。”昨天,记者在前童采访时,景区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

  毫无疑问,古镇是前童呈现给世界最靓丽的一张名片。这张名片既展示了古镇千年的风采,也是驱动前童向前发展的龙头。

  古镇开发直接拉动了第三产业的高速发展。2007年,前童开始着手古镇保护与开发,5年累计投入1.1亿元,基本完成古镇旅游开发一期工程,并打造元宵文化节、豆腐节等特色节庆,借助徐霞客开游节系列活动,不断加大对外宣传促销力度,有效提高了古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古镇旅游业迅速发展,5年累计接待游客达183万人次,并由此带动了全镇通讯、运输、餐饮等服务行业快速全面发展,尤其是农家乐和工艺品销售发展迅速,5年累计实现三产增加值达7130万元。

  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为现代农业发展带来了机遇。前童以古镇开发为契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形成了一批香榧、油茶、杨梅、葡萄、茶叶等农业精品基地,开发建设了百果园休闲观光基地和上溪村葡萄园观光农业基地,经济效益明显。同时,特色农产品借助旅游开发实现了产业化发展,“前童古镇”系列农产品品牌逐渐打响。2011年,该镇农业总产值达9500万元,比2006年增长34.6%。今后,前童将充分利用古镇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引进观光型农业龙头企业,带动观光型农业发展,重点建设“沿溪、沿线、沿山”休闲观光农业带。

  古镇保护与开发还为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思路。前童镇党委、政府提出,今后5年,在加快传统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要加快新兴产业引进步伐,加大旅游休闲用品产业培育力度,加速发展旅游休闲用品产业。现在,前童正在加紧宁西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按照集聚、集约、低碳、高效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完善平面布局和产业规划,有序推进发展平台建设,为工业经济的腾飞奠定基础。

  今后5年,前童将继续舞动古镇保护开发这个龙头,紧紧抓住甬临复线建成通车的契机,充分发挥中国旅游日发祥地的优势,主动接轨大城区,全面建设大景区,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加速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强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努力打造长三角知名的生态休闲旅游名镇。  (记者王银宁通讯员严洁)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17名检察官参加集体宣誓
·县领导拜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原副...
·游记收篇地 活动圆满时
·胡陈全力做好户外运动大赛后勤保...
·梅林街道综治大队正式成立
·盛宁线改建工程补偿协议签订仪式...
·文化强县建设专题培训班昨天开课
·市咨询委来我县调研海洋经济工作
·县领导督查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国家宗教局调研我县宗教工作
  图片推荐:
17名检察官参加集体宣誓
县人武部组织森林灭火应急分队集训
桃源派出所上门为老人服务
县法院积极开展“法官进村居”活动
梅北的樱桃红了
携手人道力量共创和谐家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