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古镇闪耀“蓝宝石”
——走进浙江蓝宝石仪表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11 09:03

   宁海新闻网讯  在我国使用天然气或管道煤气的家庭中,平均每三户人家就有一户在使用“蓝宝石”燃气表。位于古镇前童的浙江蓝宝石仪表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专业铝合金系列家用膜式燃气表生产企业,技术先进,产品精湛,可以说是燃气表领域的一颗璀璨宝石。昨天,记者走进这家企业,一探究竟。

  在该公司潘主任的带领下,记者先来到宽敞洁净的燃气表生产车间,这里有公司自主研发的全自动燃气表具生产流水线。据介绍,该生产线从零部件投入到成品打包产出只需1小时左右,而传统的人工流水线则需要约2天时间,这一条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投入运行后,使得生产能力和质量都得到充分保证。“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减少了人力,但公司的研发人员却占到总员工人数的22%。”潘主任说。公司拥有一支强劲的自主研发团队,既有在行业、技术方面拥有资深经验的专家,又有技术精湛的团队带头人,还有一批充满朝气和干劲的初级研发人员。

  而在公司产品的介绍中,记者发现,产品的研发无不体现出以技术创新满足用户需求的特点。正如总经理叶选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好用、实用、耐用,一直是我们产品研发的目标。”20余年的发展中,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推动企业发展的理念。早在1995年,“蓝宝石仪表”就在国内首先研发成功JBD1.6型铝合金膜式家用燃气表。近年来,公司不断借鉴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每年研发投入占到营业收入的9%以上,着重研发高新产品和先进的生产工艺,实现产品结构从以机械化为主到以智能化为主的重大调整。目前公司已获得了4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

  2011年,“蓝宝石仪表”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相信在今后的发展中,这颗镶嵌于千年古镇的“蓝宝石”,将在坚持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愈加焕发出璀璨的光芒。(记者胡琦)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17名检察官参加集体宣誓
·县领导拜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原副...
·游记收篇地 活动圆满时
·胡陈全力做好户外运动大赛后勤保...
·梅林街道综治大队正式成立
·盛宁线改建工程补偿协议签订仪式...
·文化强县建设专题培训班昨天开课
·市咨询委来我县调研海洋经济工作
·县领导督查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国家宗教局调研我县宗教工作
  图片推荐:
17名检察官参加集体宣誓
县人武部组织森林灭火应急分队集训
桃源派出所上门为老人服务
县法院积极开展“法官进村居”活动
梅北的樱桃红了
携手人道力量共创和谐家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