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条大道通未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11 09:03

  宁海新闻网讯  “现在隧道已经打通,等这条路建设完成后,我们村到城区的距离缩短为4公里,就算骑电瓶车,不用10分钟就能到县城。”站在甬临线复线马鞍岭隧道的建设工地,前童镇板岭陈村村主任王援夏对记者说。通车后,板岭陈村将从原来的偏僻小村变成我县交通的重要节点,在地理位置上可以说是出西门的第一村。

  据了解,甬临线复线将建成50米宽、双向四车道的一级公路,前童段总长8.7公里,沿途经过板岭陈村、竹林、官地等行政村。从地图上可以看到,板岭陈村和我县跃龙街道只有一山之隔,然而正是这座大山给该村以及附近村庄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从我们村到城区要走城岭线,即使开车也得花近半个小时,如果没车的话,我们还得走1公里的路才能坐公交车去县城。”一位板岭陈村村民对记者说,“现在隧道打通了,我们到城区的路程至少缩短了三分之二,这给我们村300余户村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交通的不便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前童发展,特别是随着前童大力发展旅游业,便利的交通显得尤为重要。”该镇负责城建的副镇长陈海涛说,“甬临线复线的建设将使前童的区位优势得到大幅提升,将给前童的农业、工业、旅游业等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对于加快乡镇向城市靠拢、改善投资环境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条大道拉近了城镇的距离,一条大道打通了前童的美好未来。甬临线复线的建设不仅能有效缓解我县西部日趋饱和的交通压力,更给前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可以说,甬临线复线的建成通车将是前童未来五年发展的新起点,依托交通优势,前童经济社会发展将跃上一个新高度。(记者周韵健通讯员严洁)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17名检察官参加集体宣誓
·县领导拜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原副...
·游记收篇地 活动圆满时
·胡陈全力做好户外运动大赛后勤保...
·梅林街道综治大队正式成立
·盛宁线改建工程补偿协议签订仪式...
·文化强县建设专题培训班昨天开课
·市咨询委来我县调研海洋经济工作
·县领导督查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国家宗教局调研我县宗教工作
  图片推荐:
17名检察官参加集体宣誓
县人武部组织森林灭火应急分队集训
桃源派出所上门为老人服务
县法院积极开展“法官进村居”活动
梅北的樱桃红了
携手人道力量共创和谐家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