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未来新城剑指桃源 宜居宜业承载梦想
人大代表成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23 08:49

  “要是村干部不带头,别说工作难开展,在村民中话也说不响。要拆迁,我会第一个签字并带头拆。”近日,桃源街道14名县人大代表听取“竹口三村改造建设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作为竹溪村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县人大代表的陈先宽如是表态。同是县人大代表也是村(社)干部的杨启忠、潘照兵,也结合自己村(社)的实际情况,现身说法,与村民交心相谈。

  杨启忠是杨家经济合作社社长,新行政服务中心、桃源商务楼等重点建设项目都在杨家经济合作社境内相继开工,各种与群众利益相关的纠纷层出不穷。对于征地拆迁,社员是又拥护又担忧,建设大项目发展经济于公于私都是有利的,当然要拥护支持。但在征地过程中,自己的利益能否得到最大保障,特别是就业、社会保障等迫在眉睫的问题怎么解决。社员的担忧,让杨启忠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不仅自己带头做社员的思想工作,还动员家人去做说客,自掏腰包请社员吃饭拉家常,也是常有的事。杨启忠说,土地被征,社员发发脾气,发发牢骚,都是正常的,关键要给社员算好经济账,让他们有奔头。他表示,为壮大社集体经济,他一定会谋划好杨家经济合作社下一步的经济发展工作,让社员年年有分红……

  桥下潘在建设宁海新城过程中,面临着大中山商务楼、颜公河调蓄池、村庄整体搬迁等项目的大面积土地征用,作为县人大代表,桥下潘经济合社社长潘照兵说,自己肯定先把政策吃透,把自己的分内工作做到位,同时也会以大项目建设为契机,竭尽全力做好桥下潘的经济发展工作。

  据了解,街道的14名县人大代表,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每天都会穿梭于重点建设项目一线,主动帮有关部门想办法、出主意、找对策,同时,积极协助街道、村干部调解重点项目建设中的纠纷,化解矛盾。14名县人大代表,已成为重点项目建设的“助推器”。(记者赵燕 实习生杨青子)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市第二届书法大展开幕县书协再创...
·钱荣江著作《中风病诊治与养生》...
·宁海第二季度旅游抽样调查分析游...
·县运管部门送安全管理设备到客运...
·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审验有新规
·“新人类”开业出新招新西兰博士...
·西店工商联合公安查处黑网吧窝点
·本周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
·未来新城剑指桃源 宜居宜业承载梦想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图片推荐:
SCR脱硝催化剂项目将于年底试生产
未来新城剑指桃源 宜居宜业承载梦想
唐安李安置小区主体完工
沟通你我 服务民生
泉水社区给“小候鸟”们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出租车咏叹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