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心脏骤停半小时 妙手给力终回天
县第一医院急救技术获专家好评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24 09:00

  宁海新闻网讯  日前,在死亡线上转了一圈的谢先生终于康复出院。为免老母亲挂念,他出院后就回老家看望母亲,在乡亲们的问候祝福声中,他庆幸自己还活着;庆幸自己能碰到给力的医生,把自己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

  事情是这样的:6月7日晚上11时许,谢先生晚饭后突感左胸心前区疼痛,呼吸困难,便去县第一医院急诊科就诊。刚向医生陈述完病情,他突然倒地,并神志不清。值班医生应益莹立即请心内科、ICU、麻醉科医师会诊,同时进行徒手心肺复苏。5分钟内,3位会诊医师均赶至急诊科。心电监护发现心室颤动,在轮流正规化心肺复苏的同时,给予200J能量的电击除颤。ICU医师陈晓东进行第三次除颤终于获得成功,30分钟后心跳恢复成正常心律。此时,病人已经插好气管插管,用捏皮囊代替呼吸,但患者神志仍不清,血压不稳定。心内科医师朱秀宝根据心电图及化验结果认为是急性前壁心肌梗塞,室颤,此病死亡率极高,此时最需要立即恢复冠状动脉血流通畅。

  医生向焦急的家属说明病人的病情后取得家属同意,给予重组纤溶酶原复合物溶栓治疗之后,患者血压、心律稳定。总值班章家铭副院长现场指挥抢救,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请心内科主任王晓瑛护送至宁波第一医院。从宁海出发时,王晓瑛就联系好了宁波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潘为民,告知病情并请对方做好手术准备。一路上,王晓瑛和随车医生不停捏皮囊保持谢先生呼吸。时值深夜,潘为民主任从家里赶到医院,与王晓瑛一起立即给患者行冠脉造影术(冠脉造影术提示:左冠前降支近段100%阻塞,右冠90%阻塞),并马上开通了阻塞血管。术后,患者血压仍不稳,且出现严重的左心衰竭,经过竭力抢救,终于转危为安。目前患者已能下床活动。

  潘为民主任连叹奇迹,如此大面积心肌阻塞的病人能在心脏停止跳动半小时后抢救成功,在宁波历史上是第二例,而第一例病人是在心脏停止跳动十几分钟后抢救成功的。他情不自禁地夸奖宁海第一医院的急救做得正确到位,急救水平已达到了相当高的程度。(通讯员陈启江)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将和谐拆迁进行到底
·城南供水公司慰问一线作业工人
·宁海开展生猪定点屠宰专项整治
·高考第二批平行志愿今日开始填报
·县2012年微型党课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我县召开半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县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常委会议
·县领导调研指导梅桥区块项目推进...
·县重大项目“百日攻坚突破”大会...
·市第二届书法大展开幕县书协再创...
  图片推荐:
城南供水公司慰问一线作业工人
SCR脱硝催化剂项目将于年底试生产
未来新城剑指桃源 宜居宜业承载梦想
唐安李安置小区主体完工
沟通你我 服务民生
泉水社区给“小候鸟”们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