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武汉将投百亿改善排水系统 告别雨后城市看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24 09:28

  本报武汉7月23日电针对近日频繁发生的城市积水现象,武汉市水务局相关人士今日对本报记者表示,武汉有能力有信心治理好积水问题,告别暴雨后在城市“看海”的现象。

  武汉市水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赵陟介绍,“十二五”期间,该市排水建设拟投入资金124.7亿元,实施生态水网构建、区域性排水系统建设、骨干排水泵站(立交涵洞泵站)新改扩建及改造、排水干管配套建设、明渠综合整治、大型排水设施疏浚维护与应急设备添置等六大工程,新增抽排能力291.1立方米/秒,新改建骨干管网225.3公里,改造社区排水管涵100公里,整治箱涵港渠52.97公里。

  “今年暴雨城市积水点已从去年的88个锐减到24个,武汉治理积水工作已见成效。虽然不能完全尽如人意,但我们有信心告别‘城市看海’的尴尬。”武汉市水务局相关人士说。

  “六大排水工程建成后,我市排水系统综合能力将达到现阶段规划设计标准,基本解决严重渍水问题。”赵陟表示,今年还将完善《武汉市城市排渍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排渍抢险设备保障,提高应急抽排能力。“我相信,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多措并举,今后的情况一定有所缓解。”赵陟说。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工人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深圳市人大透露拟强制乱扔垃圾者...
·国家人口计生委:坚持计生国策 坚...
·十年创新 中国智慧
·美军F-16战机坠落日本北海道海域 ...
·奥巴马抵达枪击案发生地 首站赴医...
·丹佛影院杀手今受审 其家中“诱杀...
·曼联凌晨抵沪球迷疯狂:追大巴吓到...
·马拉多纳:C罗一辈子达不到梅西水...
·英国体育界终于爆发 威金斯创历史...
·原油获利回吐 农产品价格一路上扬
·地缘政治缓和 国际油价上行空间或...
·进口冲击致我多晶硅企业八成停产
  图片推荐:
电力体验活动组图
美军F-16战机坠落日本北海道海域
新西兰建筑师滑车上造可移动别墅
那英最新写真大片曝光
最火女主持朱珠演绎清新妆
零油烟酒香海鲜烧
灵动丹麦风格 纯正北欧风别墅
麒麟臂不见啦!超强遮肉上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