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跃龙晨笔 正文
     高级检索
 
喜看教育拂新风
——有感于教育部门新学期工作报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8-30 08:38

  黄闻

  日前,县教育局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与会同志普遍认为,此次教育工作报告具有创见,富有务实精神,似一阵清风拂面,令全体与会的教育干部精神振奋。

  总结成绩提振信心。报告将我县教育事业所得的长足发展具体化为鲜活的教育实例,如县财政的巨额投入、一所所新学校的建成、一个个学生获得的大奖等,无不让大家感同身受,既切实感知党和政府对教育的重视,也萌生出对宁海教育事业的极大信心。但报告又能本着尊重事实的态度,客观陈述,绝不夸大,具体而实在,这反而更具说服力和可信度,更能说明成绩而鼓舞人心。

  分析问题明确方向。报告同时指出了宁海教育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学前教育均衡发展问题、薄弱学校长期未走出低谷的问题、城区教育资源不足的压力、教育稳定和校园安全长效机制问题等,科学梳理和指出这些问题,为下一步解决问题明确了方向。

  精谋对策科学务实。报告同时提出了宁海教育发展的方向和具体思路,即转型发展。一是课堂转型,核心是减负、增效;二是校长转型,校长应着力提高三个能力,即学习力、领悟力、执行力;三是机关服务转型,教育局一方面要广泛宣传,呼吁社会重视教育,另一方面要全力支持学校自主发展,还要改善服务方法;四是校园安全工作转型提升,关键是确保安全稳定长效机制的建立。

  总之,这个报告对准宁海教育实际和教育现代化的总目标,鲜明地展现了县教育局务实开拓的工作态度,客观看待成绩,冷静看清问题,精心研究对策。这是一种难得的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必将再次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

  笔者从这个报告中不但领会了教育局深入改革教育的决心和信心,更是强烈感受到教育局领导全新的工作作风。这是教育界的一阵新风,令人愉悦,也给人以希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禁毒“流动课堂”进社区
·近期诈骗案多发,市民要多加防范
·消防演习培养自救能力
·“青春奉献”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为受灾农户助燃希望之光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专家座谈会
·城管整治学校周边环境
·八面来风
·确保天河度假中心顺利完工
·梅林全面完成居民医保参保工作
  图片推荐:
党代表志愿服务为群众
西店镇人才公寓开工
杏树社区:逐个走访适龄青年
养殖户种起猕猴桃 致富又添新路子
菜农抢种晚秋作物 弥补台风损失
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预计9月底竣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