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内特色农家乐推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9-30 10:13

  古镇紫竹园农庄

  紫竹园农庄位于前童东北2.1公里,白溪之北,梁皇溪之南的柘湖杨村上杨自然村。于元初泰定年间祖先杨传道自黄坛迁居此地。该地有湖,湖岸有柘树,故称柘湖杨。宁海民谣:“柘湖杨,大水白洋洋,有囡难许柘湖杨,连急叫爹娘,脚纱布氽到潭中央,纺花纺到转五更,三碗薄粥汤肚肠。”这是解放前柘湖杨的写照。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村民承包柘湖,于最近办起了农家乐。据了解,该农庄定位为高档次农家乐,占地80亩,已建成项目有餐饮、垂钓、果树采摘等。

  旅游小贴士

  电话:65380666 65373188

  交通线路:在南门乘宁海——前童城乡客运车,车票3.50元/人。到竹林下车,步行几百米即到。自驾车可直达。

  许家山村

  距茶院乡政府3.1公里,平均海拔约200米。根据叶氏宗谱记载,南宋末年,右丞相叶梦鼎家族的一支后裔从宁海胡陈避乱迁徙至此,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

  许家山石头古村是宁波市内现有建筑群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石屋古村,也是浙东沿海山地石屋建筑群落的典范。许家山在宋代还是象山通往宁海县府的主要官道。许家山村自建村始,不仅保存着完整的石屋古村,同时也延续着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在这片原生态的土地上,他们种植茶、花生、土豆,也种植番薯、芋头、水稻、玉米、高山萝卜等,并将传统的农家手艺“进行到底”:牵牛耕田、制番薯粉、做番薯烧酒、捣年糕、做竹编……

  食是一种文化,乡风不同,饮食习俗也不一样,历史上,地处山区的村民生活十分贫苦,而村民又十分好客。为此勤劳智慧的许家山村民创造了宴席形式——“十二大碗”,既节俭,又表达了宴客的氛围。上菜时都用清一色的大海碗,看起来爽快,吃起来过瘾,具有浓厚的乡土特色。十二大碗是许家山村民红白喜事的酒席,因其有十二碗主菜而得名。它始于何时无法考证,最初是秋后农民为庆丰收宴请乡邻亲友举办的,以后发展为婚娶、祝寿、迎春以及办丧事时聚宴应用的筵席。一般多采用放养于山村的猪、鸡、鸭、鱼和自产的蔬菜瓜果为原料,烹制成丰盛而朴素、实惠的菜肴,习惯称为“十二大碗”。现在经过适当调整,推出具有农家菜特色风味的十二大碗。  

  旅游小贴士

  电话:0574-65123956

  交通线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出口——桃源北路——盛宁线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县国庆中秋文化活动安排表
·避开高峰有方法 高速交警来支招
·县内特色农家乐推荐
·带上好心情,我们一起出发吧!
·长街税务人 结对助学见真情
·我县成立农产品经纪人协会
·戏曲联欢 姹紫嫣红
·月儿圆 心儿甜
·清末保路志士邬钢殉国105周年纪念...
·县职教中心与力洋成校喜获一等奖
  图片推荐:
缑城街头国庆氛围浓
确保乘客旅途安全
月儿圆 心儿甜
戏曲联欢 姹紫嫣红
我县成立农产品经纪人协会
长街税务人 结对助学见真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