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避开高峰有方法 高速交警来支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9-30 10:13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为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

  据预测,短途出行车辆比往年增加50%-60%,有30%-40%计划走地方公路的车辆将改走高速公路,远途出行车辆比往年增加20%左右。综合预测,宁海2012年十一假期日平均流量比往年增加30%-40%,达到24000-26000辆次;日最高流量比往年增加50%-60%,达到31000-36000辆。

  高速交警提醒,假期出行想避开高峰,应该尽量避开拥堵时间。9月30日和10月1日是出行高峰,而10月6-7日是返程高峰。可选择9月29日收高速通行费和10月2日以后出行,返程也可选择在10月6日之前出行。高峰日出行的,请选择在7:00以前、21:00以后出行,尽量避开高速公路拥堵的时间点。

  临近免费时段结束点,是高速交警特别警惕的时段。有些司机可能会为了尽量在免费时段赶路,而超速行驶。高速交警提醒,司机可选择就近出口下高速,然后再重新上高速。

  为了缓解可能引发的拥堵现象,高速交警也是提前做好预案。高速交警黄星告诉记者:“一旦收费站发生堵车,交警部门将暂停‘刷卡’放行,直接实行‘收卡’放行;当主线堵车超过3公里时,将及时关闭收费站进口,减少主线流量。因此,出行者要合理规划好自己的路线,至少准备1条以上的出行线路,遇到发生堵车分流时,可以改走地方道路。另外还有三类人,我们不建议他们上高速。第一类是短途车友,我们建议他从地方道路走;第二类是急着赶路的人,因为万一高速公路发生堵车,很容易被堵在高速公路上面进退两难;还有一类是新手,我们建议不要赶在今年免费通行的这次热闹上高速。”(记者葛棉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县国庆中秋文化活动安排表
·避开高峰有方法 高速交警来支招
·县内特色农家乐推荐
·带上好心情,我们一起出发吧!
·长街税务人 结对助学见真情
·我县成立农产品经纪人协会
·戏曲联欢 姹紫嫣红
·月儿圆 心儿甜
·清末保路志士邬钢殉国105周年纪念...
·县职教中心与力洋成校喜获一等奖
  图片推荐:
缑城街头国庆氛围浓
确保乘客旅途安全
月儿圆 心儿甜
戏曲联欢 姹紫嫣红
我县成立农产品经纪人协会
长街税务人 结对助学见真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