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拓宽果蔬销路 带动村民致富
安徽小伙当起长街果蔬红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1-14 09:12

  见到安徽小伙刘加明时,他正指挥着员工给果农们拉来的哈密瓜过秤,还不时和果农们聊上几句,虽然忙碌,脸上却满是笑容。当然,同样满面笑容的还有现场卖瓜的果农们,如此其乐融融的收购场景感染了笔者。

  刘加明的今明记果蔬专业合作社位于长街镇浦东村,成立于2011年10月,虽然合作社成立不久,但他却已是个地地道道的“老长街人”了。从他2008年到长街收购蜜桔开始,至今已有整整4个年头。4年来,他诚实守信,始终坚持“先交朋友,后做生意”的经营理念,不仅拓展了本地果蔬的销路,还在果农们遇到销售难问题时及时伸出援手,帮助果农渡过难关,让当地果农深深感受到了这个安徽小伙的淳朴善良。

  2008年刘加明初到长街,由于人生地不熟,本地果农对这个外地小伙不是很接受。当时正遇上桔子销售难问题,长街蜜桔无人问津,很多桔农的桔子都烂在地里。刘加明看到后很是惋惜,就以略高于本地收购价的价格进行收购,将长街蜜桔运到山东、东北等外省销售,让本地桔农减少了损失,而刘加明的这一善举也为他日后在长街的发展打下了基础。第二年、第三年……不管水果行情好坏,刘加明总会用自己这几年做水果生意积攒的市场关系与人脉,将本地瓜果销售出去。长年累月,即使他的收购价有时可能还会比别人低一点,但大家还是愿意卖给他,只因这个小伙子讲情义。

  今年台风“海葵”来袭,让本地果农大受损失。8月,正值葡萄成熟时,很多果农未来得及采收,台风过境后,葡萄减产,品质下降。面对积压的葡萄,果农们心急如焚。刘加明又出动了。他将长街镇内岳井、上下塘等村的葡萄以略低于台风前的价格收购过来,运到外省销售,听闻象山、奉化等地也有大面积葡萄积压,他又驱车前往收购。台风过后,他共将本市200万斤葡萄运到外省销售,为本市果农减少损失约150万元。同样,台风的后遗症也影响到了今年哈密瓜的收成。浦东村村民陈文安今年与人合作种植了150亩哈密瓜,但因为台风“海葵”的影响,哈密瓜不仅成熟晚,产量还比往年下降了1/3。加上哈密瓜集中上市,本地市场趋于饱和,这让陈文安犯了愁。陈文安告诉笔者:“多亏了小刘,要不然今年我肯定亏本。”原来,刘加明听闻哈密瓜滞销的消息后,以3元/斤的价格从瓜农手中收购过来,再将哈密瓜运到湖南、湖北、福建、北京、广东等外地城市统一销售。往年哈密瓜的收购价一般都在2元左右,虽然今年哈密瓜产量减少,但因为收购价上涨,这样折算下来,今年哈密瓜的收成与往年还是持平。据了解,今明记果蔬专业合作社所在的浦东村就种了1000多亩哈密瓜,刘加明不仅为浦东村村民解决了哈密瓜销售难问题,同时也惠及了周边其他村庄。

  今明记果蔬专业合作社去年销售哈密瓜、葡萄、蜜桔等水果800万斤,年销售额达2300万元,其中哈密瓜的销售量就达600万斤。越做越红火的生意,让安徽小伙刘加明在本地名声大振,刘加明凭着他的诚实、守信、善良在长街闯出了一片天地,成了当地的水果购销大户、果蔬红娘。果农们都说,有了刘加明,有了今明记,他们果农就有了后盾,只要保证品质,销路不用愁。  (通讯员苏敏宣)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送医送药到村庄
·义诊定期进社区
·市民寄语十八大
·社区干部群众热议十八大
·躬身桃李不言悔 三尺讲台三十年
·2家企业成为省技能人才评价建设基地
·我县食品安全大整治期间立案129起
·我县首个海洋博物馆即将建成
·这些年,我们一起经过的行道树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宁海走访市人...
  图片推荐:
社区文化点亮居民的幸福生活
送医送药到村庄
义诊定期进社区
五丰居民掀起学习十八大热潮
民盟宁海总支慰问宁海消防大队官兵
寻常百姓乐享休闲 全民健身潮涌缑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