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今年建筑业总产值将达70亿
同比增长30%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2-05 09:24

  记者近日从县住建局了解到,今年建筑业总产值预计将达到70亿元,比去年增加16亿元,同比增长率约30%。特别是建筑业税收贡献进一步加大,前三季度上缴税收1.76亿元,占全县税收比重达8.51%。今年以来,县住建局多管齐下、严把“四关”,建筑业保持稳步发展。

  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关”,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活动。今年以来,我县新纳入监管项目99个,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目前共有在建项目200个,建筑面积361万平方米。随着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量和工作难度持续加大,重点加大了重大节日、重要项目、恶劣天气和施工高峰等时期的专项检查力度。截至目前,检查巡查次数累计达2515人次,签发质量巡查记录和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共1006份,发出停工整改通知书23份,安全隐患整改率100%。

  加强工程招投标监督管理,不断完善市场“准入关”。贯彻落实有限数量制资格预审办法,突出对我县税收贡献大、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高、施工现场管理到位的施工企业在招投标中的竞争优势。前三季度,房建和市政项目中标金额共21.29亿元,其中市内企业中标金额为18.15亿元,中标率为85.25%;本地县内企业中标金额为14.94亿元,中标率为70.17%,比去年同期增加约30个百分点。

  提升建筑企业晋升“资质关”,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今年,我县共有壹级增项专业资质晋升1项、贰级资质晋升2项,12家企业新获得叁级总承包资质,其中新获得交通资质1家。另有4家企业正在积极申报壹级资质。并对12家企业的主项资质升级等15项内容进行了奖励,奖励金额比去年增长30%。落实人才引进、培养政策,如今全县有一级建造师129名、二级建造师559人。今年在二职高开设建筑专业班进行校企合作,与部分施工企业合作实行订单式培养。

  创新推进“信用关”建设,在全市率先实施建筑市场信用体系,逐步推行劳务分包和民工“实名制”管理。加强民工工资发放管理检查,督促施工企业调整完善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农民工工资管理机构和管理网络,并对所属项目的工程款、农民工工资和项目分包等情况进行逐一自查自纠。做好民工工资投诉处理工作,今年以来共受理民工工资拖欠投诉5起,清欠工资总额61万元。

  (记者胡琦通讯员邵映菡葛金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深甽土特菜评选厨师各显神通
·学习十八大 弘扬敬老情
·县城管局:规范户外广告 加强城市...
·爱心商品火热征集中
·桃源街道:践行三思三创争做居民...
·宁海模协沙龙交流亮新招
·力洋镇全面完成新农合参保工作
·胡陈乡进村入企解难题活动取得实效
·我县创建“无欠薪宁海”成效显著
·长街村务评说说出村庄新气象
  图片推荐:
累了,你就歇歇脚
学习十八大 弘扬敬老情
深甽土特菜评选厨师各显神通
“营改增”试点首个工作日运行良好
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2012国际(宁海)驴友节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