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伸出你我手,温暖你我心
——“宁海爱心同盟”二三事(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2-11 08:54

  9月9日,走进岔路敬老院;9月23日,走进前童敬老院;9月30日,走访胡陈空巢老人;10月14日,走进大佳何敬老院;10月28日,走进一市敬老院;11月4日,重访桑洲空巢老人;11月11日,走进桥头胡敬老院……

  仅仅是今年下半年来的短短几个月时间,爱心同盟的志愿者们就走访了宁海大多数乡镇的敬老院以及空巢老人。他们带着生活用品,带着爱心走进这些老人的生活,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和温暖。志愿者们每到一处,都热情地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洗衣服,为他们洗头、理发、刮胡子,或者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对于这些老人来说,最缺的是精神上的慰藉,他们会一边忙活着一边陪老人说说话、聊聊天,给他们解闷。他们热情、耐心,没有丝毫的造作,自然得像是在侍奉自己的亲人,这让老人们很感动,有些情不自禁就流下了眼泪。有的觉得过意不去,嘴里不停地说“罪过”。

  志愿者“珊珊”说,老人们有的是子女忙着生计奔波而没时间来陪自己的父母,其实这些老人的心愿很小,只希望子女抽出半天时间来陪陪他们,跟他们说说话。每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都让“我的乖宝宝”很感慨,她说从这些老人的身上她似乎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也因此,每一次活动她都很认真地投入,很用心地去做。

  “一片云”参加了三次活动,她说每次都让她受益匪浅。“在参加爱心同盟前,我真的不知道洗个头、剪个指甲是多么困难的事,也从没主动帮身边的老人去做,这一点真的很惭愧。”由于老人们眼花手抖根本剪不了指甲,特别是脚趾甲,有些甚至长到了肉里,大家看了都心疼。而且有些老人因为长时间不剪指甲,指甲变得很硬,剪不下去,于是大家拿来温水先帮老人把脚趾甲泡软,然后再剪……

  “伸出你我手,温暖你我心”,这是爱心同盟提出的口号。几个月来,他们走访了宁海大多数乡镇的空巢老人,剩下的几个乡镇他们也计划在年底前走完。最让志愿者们欣慰的是,他们在乡镇的敬老院看到,尽管有些老人无儿无女,且已是迟暮之年,疾病缠身,步履维艰,但生活有依靠有着落,被打理得井井有条。“小夏”不由感叹:“老人们之所以能安享晚年,不仅仅是敬老院在无声无息地照顾他们,更有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通过走访老人,也让他们中的很多人心里不能平静,“他们像落幕的晚霞一样提醒着我年轻的可贵,更让我们了解了他们对爱的渴求。”关爱老人,关爱自己的父母,这是他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发自内心的呼喊。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关爱,让这些老人感觉到这个冬天不太冷。  (记者王海明实习生葛贝贝)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刷身份证就能领免费避孕药具
·“车子灯舞”重现舞台
·八面来风
·责任就是生命
·苏州百余家旅行社来宁海考察踩线
·宣传新农村再添新窗口
·小鸡是怎么孵出来的?
·宁海首次检验出口危险化学品
·伸出你我手,温暖你我心
·县图书馆举行十八大知识竞赛
  图片推荐:
县图书馆举行十八大知识竞赛
第八届车博会现场卖出800多辆车
又到新兵入伍时 我县各地欢送新兵
明港连接线大修完工
入冬“火险”演习
痴迷景山园 醉心艺苑林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