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生命不息 奉献不止
——深甽镇长洋村尿毒症女孩郭春蕾的故事(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2-14 09:13

  患难见真情,我知道了谁对我是真心的好。让我觉得非常庆幸的是,这些身体上的苦难是降临在我身上,而不是发生在爱我的人和我爱的其他人身上。唯一觉得遗憾的是,我无法像自己曾经许诺的一样,给爸妈带去美好的老年生活了。有人说,子欲养而亲不待是一种痛苦,而我现在虽然双亲健在,却比这个更为无奈。眼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让爸妈少为我操心劳累,让他们真心觉得,虽然我的身体可能比正常人差一点,但是我的生活也可以比正常人更精彩。  ——摘自郭春蕾的日志

  “你有什么想对母亲说的吗?”面对记者提的问题,郭春蕾看着坐在身边的母亲有点不好意思:“特别感谢我的母亲。”记者留意到,一直以笑脸在记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郭春蕾,第一次红了眼眶。

  得知女儿患病的消息,母亲郭秀华第一个念头就是:“我宁愿这个病生在自己身上。”从小到大,女儿一直是父母的骄傲。懂事乖巧,学业优秀,一帆风顺地考上重点高中、重点大学,以超出一本录取线50多分的好成绩读了宁波大学最好的专业。得知女儿患病,郭秀华第一时间就想到捐肾给女儿:“我自己怎样都无所谓,只要女儿能好起来。”但坚强的郭春蕾拒绝了母亲的奉献,因为母亲为她已经付出了很多:熬夜排队挂号,细心准备合适的食物,整宿整宿哭泣无法入睡……

  郭春蕾的身边除了父母的陪伴,更有许多不离不弃的朋友,让她心里感到无比温暖。“得知我生病后,没有一个朋友疏远我,总是来医院看我。大家还经常请我吃饭,从不让我付钱,我都不好意思了。”郭春蕾笑着说。有时候,朋友邀请她去家里玩。但是郭春蕾每天要做4次透析,每袋药水重达2公斤。于是朋友便主动帮她搬药水。“有一次朋友们商量着让我和他们一起去北京,说他们多拖几个行李箱,拖着透析药水游北京。虽然最后没能去成,但是我打从心眼里感谢他们为我细心着想。”郭春蕾的笑眼里透出满满的幸福。

  “虽然我病了,但是我感受到的是身边人的不离不弃,我很幸福。”郭春蕾还努力将温暖带给身边其他病友。自己建了一个宁波肾友群,希望能和同城病友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也为宁波的病友们带去各种帮助。在尿毒症患者群中,郭春蕾得知一位名叫万梦洁的22岁湖北女生,不堪疾病折磨,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她主动组织群里病友为她募捐,自己也带头捐款,共筹集到8000多元。钱款不多,但要知道,郭春蕾自己也亟需医疗费用,在家养病期间家庭收入仅靠父亲在宁波打工勉强维持,家中还有一个正读高三的弟弟。

  郭春蕾觉得自己是一个普通人,她不知道,她的行为已经感动了身边无数人。在得知郭春蕾的情况后,深甽镇凤山居委会讨论决定,将于12月15日组织支部内50余名党员进行现场捐款,为郭春蕾筹集治疗经费。更令人欣喜的是,郭春蕾已于日前受捐赠,成功换肾。从此,郭春蕾将走上另一个人生阶段,她的生命也将焕发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记者感言

  身患重症,在自身都需要外界援助的情况下,郭春蕾却自强不息,不仅自己建QQ群,在精神上为病友们提供强大支撑,更发起号召,为病友募捐。郭春蕾为方便治疗,在宁波租住,每月的工资仅够支付房租,每月数千元的治疗费用皆来自于家里。而家里的收入只有爸爸每月二三千元的工资,不仅要为自己治病,还要供高三的弟弟读书,经济之困难可想而知。但她却拿出自己仅有的钱帮助别人,其无私之爱实在感人。郭春蕾经历的磨难异于常人,但她非但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活出了坚强,活出了意义,这份勇敢值得所有人学习。  (记者葛棉棉通讯员王竹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开展防灾减灾演练 提高群众自救能力
·小菜场 大民生
·茶院2013年度新农合参保率提前达标
·造价1.1亿的“鹏飞1”启航
·朱某被处行政拘留5日
·强蛟海螺率先通过安全生产国标一...
·梅林综合性便民服务平台受群众好评
·生命不息 奉献不止
·12333听民意 保民生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努力推...
  图片推荐:
12333听民意 保民生
年桔开始采摘上市
捐冬衣 送爱心
太平洋恒业控股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
学习新《党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
当心!别掉进“消费陷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