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草根”精神结硕果
——解读信用联社一年净增近10亿存款的背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18 08:29

  宁海新闻网讯 金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新形势下,农村信用社如何发挥自身的“草根”优势,提高自身的经营效益?在2012年末召开的全县财税金融系统年终工作汇报会上,县信用联社亮出了自己2012年的成绩单:各项存款余额达到56.36亿元,比年初上升9.32亿元,增幅19.81%,存款增长额居全县金融系统第一位。

  宁海这几年已成为各大商业银行争相落户的热土,现有的优质客户、优势企业这块“阵地”都有“重兵把守”。县信用联社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金融机构,缘何能在竞争激烈的金融市场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在找寻答案的过程中,县信用联社理事长林嘉良也向记者抛出一个问题:10亿元,对于一些大银行来说,可能只是三四个大企业一个月的进出账,但存入信用联社这新增的近10亿元存款,绝大部分却来自我县千家万户的农民兄弟手中,正是这些大大小小的散户、小户,聚沙成塔,成就了这10亿元。为什么农民有钱了,愿意把自己的钱存在信用联社?

  西店镇尤家村作为市级信用村,村党支部书记尤全强的答案可见一斑。尤全强说,我们村自2003年开始创建信用村,信用户由原来的十几户,增加到现在的58户,信用贷款额由原来的每户5000元,提高到现在的最高15万元。广大村民在信用社贷款的大力支持下,纷纷发家致富,人均收入去年达到2万多元。我们富了,怎样回报人家呢?当然就是把钱存到信用社,现在全村存在信用社的钱保守估计也有两千多万呢!

  据了解,小额信用贷款作为信用联社支农的一个重要途径,至2012年末,联社已建立农户信用档案5.62万户,评定“信用户”5.25万户,创建“信用村”124个。2012年,共累计发放36.84亿元贷款。不仅如此,该社还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积极整合信贷服务产品,全面推进农村金融产品服务创新,尽可能地满足不同客户的融资需求,相继推出了“四权一房”抵质押贷款、“青年、妇女、拥军、好青年、村官”创业贷款等信贷品种,让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贷款不再难、创业不再难。

  产品创新好,服务更要好,因为只有贴心的服务才能换来客户的真心。2012年,该社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以强农、富农、惠农为根本出发点,下沉服务重心,强化农村金融服务创新,确保金融服务多角度、广覆盖,现已发展成为全县机构网点分布最广、支农服务功能最强的金融机构。

  去年,该社在全市首创东岙、青珠农场两家非全日制网点经验基础上,今年还计划在强蛟增设一家非全日制网点,利用农村集市时间,集中办理存取款业务,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空白地区的金融支持。同时加快POS助农取款业务的推广,增设自助缴费功能,有效解决无金融网点地区群众取款难、缴费难的问题。目前已在全县37个边远山村完成了取款点建设,2012年共计办理小额取款业务675笔25.12万元;全辖ATM机布放已达65台,基本实现“ATM机分布到全县各个乡镇,POS机布放全辖乡镇无盲点”目标,为丰收卡用卡环境构建和农村金融网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把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农村的各个角落,该社还全面切入宁海县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在全县已建立的353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实现联社农村金融便民服务点全部进驻,切实提高农村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支农便民服务水平,扩大农村金融服务受众面。同时进一步提升农村金融指导员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使之成为联社实施“富民惠农创新”工程的重要抓手。去年,联社重新选派第二批农村金融指导员60名,进驻72个行政村,共走访农户6410户、企业450家,向进驻村农户发放支农贷款3515笔,金额达3.22亿元。

  我县三面环山,一面朝海。在山海之间奔走的,常年都有农信人的身影。可以说,正是有了这批自称“草根”农信人的存在,宁海的乡村从此不再沉寂,即使地处乡间僻壤也能享受到农信人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从而踏上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记者赵燕)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跃龙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长街慰问老党员老战士
·宁海图书馆得了“疑难杂症”?
·屡屡“被中奖”市民莫上当
·老人“空巢”不再“空心”
·八面来风
·宁海再获“无偿献血先进县”称号
·第三届王家扬奖教奖学基金花落有主
·2012上半学年学生车贴发放到位
·2012年度交通建设任务超额完成
  图片推荐:
紧绷安全生产弦
跃龙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长街慰问老党员老战士
宁海图书馆得了“疑难杂症”?
工会节前慰问 温暖困难职工
胡陈人大代表票决实事工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