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人大代表在分组讨论时纷纷表示
信心更足 动力更足 干劲更足
卞吉安褚银良戴霖军褚孟形等参加分组讨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23 07:17

 

昨日下午,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计划、预算三个报告,讨论2013年县政府实事工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及候选项目。    (记者 惠广亮 摄)

  宁海新闻网综合讯 “政府工作报告清新、务实,充分体现了政府执政为民的思想,是一份求实、鼓劲、凝聚人心的报告”;“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令人欢欣鼓舞,提出新一年的目标任务更让人信心倍增”。昨天下午,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和列席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实事工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等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代表们在讨论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为宁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出谋划策,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卞吉安、褚银良、戴霖军、褚孟形等县领导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和审议。

  在讨论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县长褚银良代表县政府所作的报告求真务实,讲成绩实事求是,讲困难客观实际,字里行间有着厚重的内涵。代表们普遍认为,过去一年,在面对世界经济不景气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宁海主动求变,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实属不易。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中提到的2013年政府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具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于宁海的发展信心更足,动力更足,干劲也更足。

  过去一年,民营企业家们在经济寒潮中感受最深切,政府工作报告带给他们的发展信心和鼓舞自然也最切实。代表李吉德表示,企业要做大做强,树立品牌,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希望政府在人才引进、科技引进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支持。代表林海峰则感慨,光伏产业作为全球公认的最有希望大规模实现商业化的新能源产业,随着国际金融大环境的变化而集体遭遇寒冬,并暴露出光伏企业整体技术薄弱、自主创新能力不强、过度依靠国外市场等问题,“但东方日升将在2013年加快启动国内市场步伐,把单一的海外市场转为国内外市场同步拓展的模式,同时将利用自身品牌、资金、销售渠道等优势,带动梅林街道相关光伏企业的发展,想方设法带领我县光伏企业突围。”一个民营企业家在发言中表现出非凡的气魄和担当。

  讨论中,“民生”是代表们提及次数最多的一个词语。不少代表发言说,过去一年,县政府在民生投入方面的力度空前,由此带给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也能够被实实在在地感觉到。他们希望政府今后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让老百姓分享到更多经济发展的“蛋糕”,让大家的幸福感更强。代表冯绿妮还针对目前电动自行车存在重量和车速严重超标、刹车系统落后、不遵守交通规则等隐患的现状提出建议,希望建立电动自行车全面上牌制度和销售环节安检准入制度,实行交规强制教育,为市民的出行安全提供保障。其他代表还纷纷从进一步改善就医、就学、就业等角度畅谈了自己对民生事业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本次大会上即将实施的县政府实事工程人大代表票决制,代表们表示,把政府实事工程交给人大代表票决,这是真正体现政府对民声、民意的尊重,是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突出人民主体地位的好举措和好办法,他们将认真思考,慎重选择,投好这一票。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风光
·砥砺奋进写辉煌
·企业要以科技创新求发展
·更大力度推进新农村建设
·加强农村师资力量建设 推动城乡...
·老城区能否实行单边停车
·要为传统产业植入高新技术
·希望关注老年人养老和医疗问题
·为社区工作者构筑更加完善的保障...
·微博谈“两会”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服务大局 履职为民 关注民生 助推发展
饱含真情话民生 凝聚智慧谋幸福
中流击水图奋进 砥砺青锋续华章
使命在肩赴盛会
宁海风光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