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饱含真情话民生 凝聚智慧谋幸福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22 07:48
昨天上午,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先后来到代表团驻地报到。(记者 惠广亮 摄)

  宁海新闻网讯 昨日是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报到的日子,气温回升令宁海大地呈现一派春意浓浓的景象。肩负着全县61万人民的期盼与重托,来自宁海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地来到驻地报到,为宁海新的发展献良策,绘蓝图,谋发展。

  原定8点30分开始的报到时间,8点就已有很多代表带着对宁海未来发展的信心与期待,满怀激情地前来报到。宁波世嘉嘉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立军就是其中一个。“今年‘两会’有股新风扑面的感觉,材料精简、节奏紧凑,不注重形式,不在于场面,效率更高了。”刚办完报到手续,孔立军便拿出会议资料翻阅起来,认真仔细研究大会的各项议程。他告诉记者,此次参会最为关注的是工业经济的发展大计,希望宁海能趁着“百强县”向前进位的优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报到现场,记者看到,代表们拿到代表证后,第一时间就将它庄重地佩戴在胸前。有些代表办完报到手续后,便在大厅里开始研究手中的会议资料;还有的围坐在一起讨论向大会提交议案事项。言语间,不时闪现出一个个关于宁海发展的好点子。王富是一名来自桑洲镇麻岙村的基层人大代表,他十分关注如何提升农村发展水平,加快城乡统筹步伐。“麻岙村旅游资源丰富,是一块亟待开发的处女地。”他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旅游的投入,加快推进乡村旅游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提升农村整体的经济实力。

  报到现场也不乏飒爽英姿的女代表。“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农村妇女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此作出一份贡献。”在第九代表团报到处,来自岔路镇的陈军仙笑着向记者表决心。同时她表示,我县农村来料加工点经过前些年的发展已显见成效,成为了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一个亮点。希望政府今年能继续鼓励发展农村来料加工,把新农村建设与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紧密结合起来,走以来料加工为龙头的绿色致富路,带富农民,带活农村。

  教育问题一直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在教育方面,老百姓最关注的是择校和教育公平的问题。”跃龙教育集团总校长潘建军说,这几年他们在这两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距离教育现代化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今年的‘两会’我们会注重探讨多种途径解决择校问题,使宁海教育迈向公平均衡发展,早日实现教育现代化。”

  看着一张张坚定的脸庞,一个个忙碌的背影,让记者深深感受到代表们的神圣职责。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255名代表将把全县人民的声音传递到会场的各个角落。采访中,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展现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共商宁海发展大计。

  (见习记者李甲记者水玲玲)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企业要以科技创新求发展
·更大力度推进新农村建设
·加强农村师资力量建设 推动城乡...
·老城区能否实行单边停车
·要为传统产业植入高新技术
·希望关注老年人养老和医疗问题
·为社区工作者构筑更加完善的保障...
·微博谈“两会”
·饱含真情话民生 凝聚智慧谋幸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宁海...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服务大局 履职为民 关注民生 助推发展
中流击水图奋进 砥砺青锋续华章
使命在肩赴盛会
让农民分享更多“金融蛋糕”
餐饮食品节前“安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