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正月赏梅好去处——同乐梅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18 09:05

  赏梅喜迎春,为有暗香来。近日,网友“春华秋实”在文峰论坛发帖,“爆料”古梅桩盆景在宁海同乐园的同乐梅园崭新亮相,称当下正是梅花陆续绽放的好时节。

  “同乐梅园”,对包括记者在内的很多人都是陌生的地方。这究竟是个怎样的地方?昨日,记者带着疑问慕名前往,欲一睹风采。在位于屠岙胡的同乐园门口,主人胡教明早早地等着,指引记者一同前往梅园基地。走进占地8亩的同乐梅园,骤然可见近千盆梅花盆景像一个个士兵整齐地排列着,姿态优美,花苞繁茂,果然难得一见,名不虚传。

  在入口处,有一个特别盆景深深地吸引了记者的眼球,她的树枝像柳树一样慵懒地垂着,上面镶嵌的一个个怒放的红梅花朵就像红宝石一样,格外耀眼闪亮。后来才得知,这就是垂梅。在另一边,还有红梅花儿和白梅花儿在同一株梅树上竞相争妍,让记者这个“门外汉”看得云里雾里,大呼神奇。“这是双色梅花嫁接的,我们这里还有三色的。”在一旁的胡教明则乐呵呵地笑着,自豪地说。

  “目前同乐梅园有千盆盆景,主要以梅花盆景为主,占到一半以上,而这些都是我的老亲家冯行度30余年的心血结晶。”胡教明告诉记者,老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就收藏盆景,尤其爱梅的他像孩子一样悉心呵护每一盆,多年来一直放在力洋乡下家里,每年都有来自各地的梅花爱好者前来赏梅品梅。

  “吾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无人识。”去年,两人一拍即合,商量让这些梅花走出“深闺”,让更多的人一窥其风姿。为此,胡教明花费近一年时间,耗资百万元,在同乐园的前方办起了一个像模像样的“梅园”。同时,鱼池、休息站等配套设施还将陆续建成。不到一年时间,一块未开垦的荒地,摇身一变成了游人纷至沓来的梅园。最近,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梅花按捺不住“寂寞”,纷纷破蕾而出,明媚的春光中,成片梅花悄然绽放,呈现出一片鸟语花香的美景。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溪南美食广场主体工程完成60%
·铁路迎来返程高峰节后客流量将减少
·春风助企化烦忧 齐心共解招工难
·县住建局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二O一三年全市“三思三创”主题...
·宁海总投资近30亿元的六个重大项...
·年 味
·暖暖一碗姜汤情,悠悠一路警民亲!
·把绿色带回家
·过大年 吃烧烤
  图片推荐:
溪南美食广场主体工程完成60%
外来人员陆续返程
年 味
暖暖一碗姜汤情,悠悠一路警民亲!
把绿色带回家
过大年 吃烧烤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