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暖暖一碗姜汤情,悠悠一路警民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17 09:19

  喝碗姜汤暖暖胃。

  2月7日晚,一位家住平海路的热心阿姨煮好了热腾腾的姜汤,把在街头疏导交通的公安民警们热情地拉到家中喝姜汤驱寒。这位阿姨是某位民警的亲戚吗?一问,原来素不相识。

  腊月廿七的傍晚,随着夜幕降临,街头华灯闪烁,雨儿夹杂着点点雪花,洒向年意浓浓的蛇年春节。临近大年廿九了,辛劳一年的人们或驾车、或骑车、或步行走出家门,顾不上雨雪的侵袭,携家带口一起上街逛市,采购置办一些年货。

  城区商贸集中的街区,车水马龙,行人纷纷,交通十分拥堵。顶风冒雪坚持在道路上疏导交通的一个个公安民警身影,吸引住了过路的一位热心肠的阿姨。她身不由己地走向最近的一位民警,拉起民警的手,像对待自己的儿子一样热心地嘘寒问暖,并对民警说:“我家住在平海路7弄2号,我想给你们煮点姜茶,执勤结束之后一定要过来喝。”短短的一句话,让执勤的民警心中涌起阵阵暖意,连忙对这位阿姨说:“谢谢阿姨的热心,快过年了,我们不麻烦你了。”阿姨心一急脱口而出:“你们不来我家喝,我就煮好送过来。”这位热心的阿姨不顾民警的推辞,说完转身就走。民警一想外面又是雨又是雪的,让阿姨烧好姜茶送来很不方便,连忙对着离去的阿姨说:“那好吧,你不要送来了,执勤结束我带大家一起来你家喝。”阿姨边走边转回身连连说:“好、好、好,一定要来哟!”

  这位阿姨专门买了红糖、生姜和50斤红枣,在家里煮起了姜汤。晚上9时左右,道路上车辆逐渐减少,逛街采购年货的人们也陆续回家,路面逐渐畅通。民警们接到撤岗指令,大家一起汇集至平海路这位热心的阿姨家,接过阿姨手中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姜茶,真是暖胃又暖心。阿姨还说,以后她每天会煮,要执勤的民警以后一定要来喝。 (网友小警帮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赤诚招来飞鸿落
·市县领导开展走访基层活动
·外来人员陆续返程
·我县举行2013“浙商之春”座谈会
·财政收入迎来首月“开门红”
·春节社会治安总体平稳
·春节黄金周旅游喜庆开局
·欢欢喜喜闹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
·夫妻双双把血献
·一路向北中国雪乡
  图片推荐:
外来人员陆续返程
古镇农家菜有特色
欢欢喜喜闹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
夫妻双双把血献
一路向北中国雪乡
金蛇披彩迎新春 瑞雪纷飞兆丰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