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135对新人春节前抓紧脱“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18 09:06

  统计时间:2月4日—2月8日

  统计数据:结婚登记135对,离婚登记23对,审结离婚案件9件。

  网上最近有一则笑话,说单身适婚男女在家里的地位跟后宫里死活生不出皇子的妃嫔是一样的,有人为你着急,有人给你支招,有人给你白眼,有人看你笑话。有木有很贴切?这虽是打趣的玩笑话,倒也道出了单身适婚男女对过春节的另一番感受。于是,在2013年春节前的最后一周里,宁海有135对新人抓紧脱“光”。

  记者从多年的婚姻案件采访中总结出,婚姻登记也有淡季旺季之分,年头为淡季,农历八月登记逐渐升温,年尾的登记则较为热闹。可以说,每年春节前都是适龄青年结婚的“旺季”,有什么比和心上人登记结婚更激动人心的新年“大礼”呢?特别是2012年“双春加闰月”的好兆头,更成了新人扎堆结婚的一个助推器。梅林街道的黄先生与女友在上海工作,春节前双双回到宁海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我们俩平时非常忙,很少回家,我都30多岁了,恋爱多年还没有完婚。”黄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回家就是想一举两得,既是与家人团聚,顺便把结婚证领了,过一个温馨、浪漫的春节。”领到结婚证后,他和妻子立即打电话把这一喜讯告诉双方父母。

  从2月4日至8日一周的结婚登记情况来看,2月4日至6日平均每天都有30对以上的新人登记,2月7日有22对,2月8日也有10对。他们领到幸福的红本本,为新年喜上添喜。同时,宁海也有32对“冤家”各奔东西。记者注意到,2月7日那天,还有一对夫妻来县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冲出围城的他们,过年时感受更多的是解脱还是失落? (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溪南美食广场主体工程完成60%
·铁路迎来返程高峰节后客流量将减少
·春风助企化烦忧 齐心共解招工难
·县住建局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二O一三年全市“三思三创”主题...
·宁海总投资近30亿元的六个重大项...
·年 味
·暖暖一碗姜汤情,悠悠一路警民亲!
·把绿色带回家
·过大年 吃烧烤
  图片推荐:
溪南美食广场主体工程完成60%
外来人员陆续返程
年 味
暖暖一碗姜汤情,悠悠一路警民亲!
把绿色带回家
过大年 吃烧烤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