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父母究竟有什么难处,才能舍得下这么可爱的宝宝》后续——
丢丢生病住院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22 09:01

  宁海新闻网讯2月20日,《今日宁海》报道的《父母究竟有什么难处,才能舍得下这么可爱的宝宝》一文见报后,引起了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弃婴丢丢的命运牵动了许多人的心。昨日上午,记者去福利院探望丢丢时,得知这个不幸的孩子生病住院了。

  昨日中午10点半,记者赶到县第一医院儿科病区时,丢丢正在办理入院手续。“他得的是支气管肺炎。我们准备对他进行7至10天的抗感染治疗。”儿科医师高鹏告诉记者,过年前后是婴幼儿呼吸、消化系统疾病的高发期,他们病区收治了不少同类病症的孩子,丢丢的情况并不严重。

  听到医生这样说,大家才放下心来。记者随即注意到,抱着丢丢的妇女是个生面孔。“宝宝不哭,妈妈在这呢。”在接受医生检查时,丢丢哭闹不止,这人耐心温柔地用话哄着丢丢。妈妈?!面对记者的疑问,33岁的何海娇红着脸说,其实她是看到报纸后赶来看望丢丢的“替补妈妈”。被丢丢的不幸遭遇所打动,何海娇在当天下班后就带了2袋米粉、1包尿不湿和幼儿衣服来看望丢丢。在看到丢丢没有换洗的贴身衣物后,何海娇第二天一早又赶忙送来了,然后就一直陪着他看病。给丢丢煮粥、帮丢丢擦汗、逗丢丢玩闹……何海娇这个“替补妈妈”当得很称职。从早上9点忙到下午1点多,她都没休息,连午饭也没顾得上吃。

  县救助站站长仇斌华告诉记者,这两天像何海娇这样来看望丢丢的热心市民真不少。丢丢的事情见报后,很多市民纷纷来电来人送温暖表关怀。桥头胡街道一名30多岁的胡姓女子送来了一箱牛奶和一箱饼干,还给丢丢带来了一顶漂亮的毛线帽。而在民政局里,上至领导下至门卫,大家都十分疼爱丢丢。有人送来了咸肉粥,有人拿来了补钙的幼儿营养品…… 周岁大的幼儿,本该躺在父母的臂弯里享受关爱,而丢丢却躺在医院病房里。照顾他的人中,有救助站工作人员,有好心的市民,也有医生护士,却唯独没有他的父母。打针时,丢丢的小手拳头紧握,眼泪一直流,嘴巴不停叫,仿佛在呼喊:“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记者水玲玲)

  谁来照顾丢丢?

  因为有爱,父母为丢丢关上的那扇窗,我们想用力帮忙打开。丢丢生病了,可谁能照顾他?原先照顾丢丢的孙素芬是县社会综合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她日常要负责院里28名老人的生活起居,实在腾不出手来夜以继日地守着丢丢。另一名工作人员——23岁的叶琼颖连恋爱都没谈,就先从丢丢学起了抱孩子。可丢丢对生手小叶并不买账。 在此,我们向社会呼吁,请有育儿经验的妈妈能伸出友爱之手,帮忙来医院照顾丢丢。丢丢住在县第一医院儿科病区十五病室31床。请把您的母爱分给丢丢一点,欢迎有爱心的市民拨打电话65258078进行报名。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微博民生(2013-02-22)
·儿童气管异物伤害急救
·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幸福
·丢丢生病住院了!
·耄耋老人爱爬山
·县公管所积极备战元宵节客运安全
·县城管局集中整治节后市容环境
·西店镇妇女收到新春健康“大礼包”
·胡陈乡集市成为计生宣传好平台
·让特色农产品跳出“卖难”困境
  图片推荐:
我县举办春季大中专毕业生洽谈会
3.5万盆鲜花扮靓缑城
修农机 备春耕
包汤包 敬老人 迎元宵
西店镇加快推进地下管网整治工程
古镇迎元宵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