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东风浩荡起宏图
——新春感受我县工业企业新气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3-07 08:05

  宁海新闻网讯 今年是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工业强县推进年”,新年伊始,我县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如何?企业家们对新的一年有怎样的研判和展望?近日,记者走进我县部分工业企业,感受企业的新年新气象,倾听企业家们的新年愿景。

  建新赵氏集团去年底刚刚搬进了新厂房,今年1月份销售就达1.7亿元,同比增长85.7%,实现了漂亮的开门红。良好的发展形势得益于企业研发能力的增强对新客户、新产品的带动,公司董事长赵国行说:“我们现在的重点是抓产品研发,以研发推动市场。”建新赵氏今年计划投资1.2亿元专门建造一幢研发大楼,力争在未来五年内建立起一个由500人组成的专家研发团队,以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有了自主研发能力,就可以制定行业标准,就有了话语权。”公司总经理赵肇丰介绍,建新赵氏目前正在研发的汽车“主动减能”就已经具备了制定行业标准的条件,产品前景看好。

  在重视新产品研发,不断扩大研发领域,提升企业产业结构、产品技术档次和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同时,还准备建立国家级的产品检测中心,并着手打造一个集聚配套企业的汽配工业园,这是建新赵氏今后做大做强企业的重要战略构想。基于此,建新赵氏在2012年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4.4亿元的基础上,提出了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2015年达到50亿元的宏伟目标。

  “东方日升这两年确实走得比较辛苦,主要是行业的变化太快了。”在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老总林海峰说起企业这两年的发展不无感慨。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太阳能光伏去年遭遇了“严寒”,但林海峰对这一产业的前景依然充满信心。“我们已经储备了很足的资金,在2013年就可以释放。”新的一年,东方日升准备国内、海外两手抓。林海峰判断,国内今年整个环境将明显好转,无论电站建设还是组件销售都大有可为。在国内,东方日升已经跟一些央企签下了大单。海外一块,发展中国家和相对落后国家正极力推动太阳能建设,东方日升准备对非洲、东南亚和南美的巴西、智利、阿根廷等市场进行全面出击。

  “今年我们预计会非常好,产值、利润都会有根本性的变化。”林海峰说,以LED灯具为例,东方日升去年在国家市政建设一个项目中就拿下了两千多万签单,今年预计能拿下2.5个亿,国内外加一起有望突破4个亿。2012年是东方日升走全球化营销道路的布局之年,而真正实现全球化销售,今年才开始。林海峰表示,“要让世界上每个角落基本上都有我们的产品。”

  开春以来,宁波奇精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每天一大早就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奇精机械在去年加大技改投入,将多条人工生产线改成自动化生产线后,生产效率得到了很大提高,今年无论产值还是利润都有望实现新的增长。而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品质至上的理念,致力于标准化建设和市场拓展,2012年产值实现了新突破,新的一年里,企业又把目光瞄准了更加广阔的市场。

  一花独放不是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除了龙头企业外,我县的不少中小微企业在经历一个漫长的“寒冬”后,正蓄势待发,在新的一年里呈现出崭新的面貌。  (记者王海明实习生葛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东风浩荡起宏图
·“银联”支付将越来越普及
·宁海物流园区奏响发展最强音
·巧妇秀厨艺 巾帼展风采
·居民身边的“活雷锋”
·天上掉下来的好媳妇
· 恶性肿瘤成头号杀手
·紧急清扫路面 消除安全隐患
·宁海办公按摩椅首次走出国门
·桥头胡街道殡葬整治工作动真格
  图片推荐:
学雷锋日无偿献血
学雷锋日里学雷锋
紧急清扫路面 消除安全隐患
天上掉下来的好媳妇
居民身边的“活雷锋”
巧妇秀厨艺 巾帼展风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