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不断创新的精神值得提倡弘扬
——访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金坚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02 08:18

  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金坚范可以说是宁海的老朋友了。从中华文化促进会2005年入主开游节后,他对宁海这个地方的发展就多了一种牵挂。宁海倡议“霞客游线申世遗”一事,自然少不了他的参与。日前,记者在北京采访了他。

  “对我来说,霞客游线申世遗是个老话题了。我很早就开始接触申遗工作了。”金坚范说,早在2006年,中华文化促进会与宁海合作搞过一个策划会,主题是提升徐霞客开游节的影响力。会上,有人提议《徐霞客游记》沿途各个节点城市开展串联合作,并在讨论中提出了联线申遗的想法。这可以说是霞客游线申世遗的创意雏形。

  金坚范说,申遗比申日难度更大,对宁海人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同时,这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从中可以看出,宁海有一种不断创新的精神,就是不满足于已取得的成就,对自己提出更大的挑战。这种精神与我国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是一致的,值得提倡,值得弘扬。从申日到申遗,宁海从中体现出来的这种创新精神也会感染到全县人民,带动更多人民群众在各自的岗位上迸发出创新的火花,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同时,宁海“十年磨一剑”的专注的工作精神,对提升当地整个社会文化氛围是有好处的。这种专注做事的文化氛围也会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影响着宁海人民,在今后的发展中显现出积极作用。

  采访中,金坚范还与记者分享了关于宁海推进申遗工作中的一件趣事。2011年5月,金坚范在重庆参加第三届节庆中华奖颁奖活动,宁海也在此次活动中领取节庆中华奖之现代节庆奖。“当时,宁海开会的代表来找我和王志商量,是不是合作成立一个办公室,推进霞客游线申遗活动。”金坚范说,“当时是分头找的我们两个,我也没有跟王志商量,两人是不约而同都同意了。这说明大家都能想到一块去,也说明这的确是件好事。”

  金坚范说,这件好事不仅对宁海有好处,同时对国家也有好处。而且,这也符合文促会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的办会宗旨,他们一定会大力支持。霞客游线申世遗工作能促动节点城市对徐霞客这一文化资源引起更高层次的重视,通过有序开发实现更好的保护,同时也能扩大徐霞客在国际上的影响,再反过来形成一个开发利用与完善保护的良好循环。

  “在跟宁海的接触中,我感觉到宁海人民干事有一股很厉害的劲,就是一定要把宁海这个小县城打响名气。”金坚范说,这股劲很好,这让宁海全县上下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干成了一件事。宁海通过连续十年坚持举办徐霞客开游节,继而成功把5·19申请为中国旅游日。这事可以说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徐霞客精神通过宁海人的努力更加得以发扬光大。在全国2000多个县中,宁海做成了这件大事,宁海人民有理由为自己感到骄傲。

  金坚范最后祝福宁海能够申遗成功,并勉励宁海要继续发扬坚持不懈的工作精神,持之以恒,年复一年地进行不懈努力,把这件好事办成,让霞客游线更富生命力和发展活力。 (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县直机关运动会赛出精气神
·灾区急需帐篷 宁海企业昼夜赶制
·好医生王旭杰感动病人家属
·五一小长假 阴雨开场晴好收尾
·职工医保新政5月1日起实施
·电动车一族,以后别当交通违章“...
·技能成就人生
·在家就能幸福养老
·因霞客而生的非凡行程
  图片推荐:
梅大樱桃园今日开园
收集资料形成论证是徐霞客游线申遗的第一步
因霞客而生的非凡行程
城南污水处理厂进场施工
灾区急需帐篷 宁海企业昼夜赶制
县直机关运动会赛出精气神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