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煤气钢瓶在燃烧,女店主想跳楼逃生
生死关头,平民英雄们出手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02 08:53

  火灾现场,浓烟滚滚。 

 水果店店主送锦旗感谢南门菜场城管队。

 

 女店主说:大家劝我别跳,这时候,隔壁服装店店主搬来棚梯——就是这架梯子救下了我。

  陈国满(左一)因为救火而丢失手机,水果摊主要给他1000元买手机,陈国满坚决不要。

  4月27日上午9时45分,南门市场西大门对面一家水果店发生一起由煤气泄漏引发的火灾。南门市场分公司管理人员第一时间组织扑救小组,投入灭火抢险之中,为消防队的到来争取了时间,将受灾者的损失降到了最低。他们的行动也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赞誉。

  据水果店女店主回忆,她的煤气钢瓶前一天刚灌满煤气,当天她在煮肉,人在外面做生意,发现起火后,就奔到楼上抱棉被想盖住钢瓶,想不到火势蔓延很快,等她转身想下楼时,煤气钢瓶已在熊熊燃烧,烟火已经封住楼道。她就从窗口爬出,烟雾很大。她惊慌失措,想跳楼逃生,生死关头,平民英雄们出手了……

  隔壁服装店店主搬来棚梯,将她救下。南门市场管理人员第一时间组织扑救小组,旁边的工商银行灭火小组、在南门执勤的城管队员陈国满、部分市场经营户也闻讯赶来了,他们手拿灭火器,打开消防栓,接好枪头和水带,奋勇投入灭火“战役”。现场浓烟滚滚,钢瓶随时可能爆炸,军人出身的陈国满爬上梯子,接过肉摊摊主递过的水管,不断向屋里射水。经过大家20多分钟的奋勇扑救,基本控制了火势,为消防队的到来争取了足够的时间。消防队员赶到后,很快就将火完全扑灭。消防队员也表示,幸亏当时群众扑救及时,要不然周围都是老房子,一旦火势迅速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4月29日,当笔者向灭火人员问起当时的情景,陈国满腼腆地说:危难时刻,能帮一把就帮一把!我们城管也是百姓出身,总想做好每一件事!肉摊摊主就像没参与过灭火“战役”一样,还是切他的肉,很多当时奋不顾身的人,此时都很淡定……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殊不知,正是他们的见义勇为,才避免了一场更大的灾难。(通讯员屈晓霞网友将心比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首期人文大讲堂开讲
·宁海不断创新的精神值得提倡弘扬
·新城区主要道路天明路建设有序推进
·县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扎实开展今年质量强县建设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动员会...
·我县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县直机关运动会赛出精气神
·灾区急需帐篷 宁海企业昼夜赶制
·好医生王旭杰感动病人家属
  图片推荐:
新城区主要道路天明路建设有序推进
宁海不断创新的精神值得提倡弘扬
梅大樱桃园今日开园
收集资料形成论证是徐霞客游线申遗的第一步
因霞客而生的非凡行程
城南污水处理厂进场施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