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未来几天让你品味初夏的味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02 08: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天一早融融的阳光便洒满了大地,仿佛前一天的那场雨是在梦里下的。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带着孩子去了越溪采摘蔬菜,这华丽丽的阳光,真心不敢往太阳底下站,更别说要钻进蒸笼似的大棚里摘蔬菜了,计划也由原先的自己采摘,变为看别人采摘。这闷得有点让人气喘的天气,也注定了当晚将接受雨水的洗礼。据县气象部门统计,这场雨全县面雨量达到32毫米,达到了大雨级别。

  大雨过后,晴好天气将一直持续到5月4日。阳光打开了胸襟,气温也将逐渐回升,最高气温可至26-27摄氏度,这样舒适的天气怕是在未来的日子中也是越来越少了,因为夏姑娘早已穿上了漂亮的裙子,欣欣然向我们走来。不过,宁海真正入夏还有一段时间,亲们,赶紧抓住春的尾巴,尽情享受吧!

  5月4日晚上至8日,因受高空槽影响,持续阴雨天气又会来敲门了。气温也会比之前略有下降,最高气温在20摄氏度左右。

  5月5日,将迎来立夏,人们习惯上把立夏当做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降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关于立夏的吃食,因各地风俗不同,也会略有区别,但总的来说,立夏蛋是少不了的。吃点笋、吃点海蛳拄拄“脚骨”,吃点青梅则是为了防止打瞌睡。有的地方至今还有捣立夏麻糍的习惯。立夏刚好是周日,看来吃货们又有口福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首期人文大讲堂开讲
·宁海不断创新的精神值得提倡弘扬
·新城区主要道路天明路建设有序推进
·县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扎实开展今年质量强县建设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动员会...
·我县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县直机关运动会赛出精气神
·灾区急需帐篷 宁海企业昼夜赶制
·好医生王旭杰感动病人家属
  图片推荐:
新城区主要道路天明路建设有序推进
宁海不断创新的精神值得提倡弘扬
梅大樱桃园今日开园
收集资料形成论证是徐霞客游线申遗的第一步
因霞客而生的非凡行程
城南污水处理厂进场施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