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看到老赖这个动作,法官想到了电视剧《读心神探》
一张执行搜查令 老赖主动履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02 08:56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金萍杨晨炯沈文达)看到老赖将包紧紧抱在胸前,双手护胸,“这个动作出卖了他”,法官说,“我想到最近在看的一部电视剧《读心神探》,里面说,双手护胸,是一种紧张和抗拒”。果然,一张执行搜查令,让老赖主动履行。

  在一起金融债券纠纷中,被执行人王某因拖欠银行借款,被诉至宁海法院,2012年,宁海法院判决还款后,银行向法院申请执行,要求拍卖王某所有的位于宁海梅林街道的一幢房屋。

  可王某却躲了起来,而王某的父亲因中风卧病在床,居住在该房屋内,宁海法院执行法官多次前往执行,都因王某的老父不愿搬离,不予理睬而未能执行。王某在农村有集体土地的老房子,所以他中风的父亲是有地方居住的。

  今年4月的一天,执行法官接到举报,找到正在茶馆喝茶的王某,随即将他带到法院执行局。“希望你能配合法院,尽快安置好你父亲的住处,腾空房屋,我院将对房屋进行拍卖。”执行法官对王某说。“我父亲不肯搬,我也没办法。”王某坚持说。

  交谈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王某一直紧紧地抓着自己的包,且护在胸前。事后,法官说,我当时觉得他的动作有点奇怪,就想到刚好最近在看的一部电视剧《读心神探》,曾分析过双手护胸是一种紧张和抗拒。

  于是,执行法官当即向其出具搜查令,对其进行搜查。令人意外的是,在王某的包中,除了发现1万元现金之外,还搜查到一张奉化法院的刑事判决书,原来数月前,王某因醉驾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执行法官告诉王某,如果王某继续抗拒腾房,将建议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王某慌了,立即表示愿意配合执行,近日,该房屋已腾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首期人文大讲堂开讲
·宁海不断创新的精神值得提倡弘扬
·新城区主要道路天明路建设有序推进
·县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扎实开展今年质量强县建设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动员会...
·我县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县直机关运动会赛出精气神
·灾区急需帐篷 宁海企业昼夜赶制
·好医生王旭杰感动病人家属
  图片推荐:
新城区主要道路天明路建设有序推进
宁海不断创新的精神值得提倡弘扬
梅大樱桃园今日开园
收集资料形成论证是徐霞客游线申遗的第一步
因霞客而生的非凡行程
城南污水处理厂进场施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