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三改一拆 > 评论 正文
     高级检索
 
“三改一拆”依靠谁
——三论打好“三改一拆”攻坚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08 09:04

  本报评论员

  “三改一拆”三年专项行动涉及面广、牵涉利益多,工作难度很大。但是,这是一道必须面对、无法逾越的现实课题,我们无论如何都应该做好。要做好“三改一拆”,我们的依靠力量在哪里?

  要紧紧依靠政策法律。“三改一拆”是一项专业性、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政策法律的“生命线”。怎么改、改哪些,怎么拆、拆哪些,都要坚持原则,遵循程序,拿法律来说话。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把道理和政策讲清楚,最大程度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此基础上,依法推进,善于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来解决问题,对拒不拆除的要坚决依法强制拆除,让违法建设的单位和个人感到“执行拆不如自行拆、迟拆不如早拆”。

  要紧紧依靠党员干部。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攻坚意识、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是“三改一拆”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的关键所在。全县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作好表率,坚决做到“三带头三不准”,当好宣传员,自觉承担起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责任。要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千方百计采取各种切实可行的好措施、好办法,努力形成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生动局面。

  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三改一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也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要做到这一点,就要让群众认同“改”、“拆”的重大意义,了解“改”、“拆”的方案、目标和举措,看到“改”、“拆”带来的变化,享受“改”、“拆”取得的成果。有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就能“拆”得更快,“改”得更好。

  要紧紧依靠舆论监督。要全面推进“三改一拆”,舆论宣传引导很重要。要发挥媒体、网络的作用,及时挖掘、总结和宣传“三改一拆”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对违法建房形成人人喊打的舆论高压,让“违建必拆”成为社会的普遍共识,着力形成“违建可耻、违法必究”的社会风尚。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爱心源源不断地传递
·货车追尾半挂车自燃 司机被卡车内
·轿车撞上燃气管道 危机四伏
·买房人起诉获胜
·宁海,是我梦想的舞台
·百姓热线
·跃龙中心幼儿园足球大赛创佳绩
·县审管办员工齐练太极拳
·梅林街道首创“团妇捆绑”模式
·20个项目抛出橄榄枝
  图片推荐:
跃龙街道业余艺术团亮相甬城“天然舞台”
申遗让中国文化更加枝繁叶茂
县审管办员工齐练太极拳
爱心源源不断地传递
宁海,是我梦想的舞台
跃龙中心幼儿园足球大赛创佳绩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