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连环骗 “高智商”小偷空手套白狼
最后把自己套进去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15 08: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金萍杨雯雯)用偷来的电瓶车最后不仅换到一辆新电瓶车,还卖了1900元钱,加上一条烟,这个小偷聪明,玩起别针换别墅的游戏,可惜聪明没用在正道上,最后把自己换进了监狱。

  昨天,该男子被宁海法院以盗窃罪和诈骗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宁海人卢某在车站边开了一家小旅馆,顺带卖些烟酒,往来的人流较多,生意也不错。未曾想,2012年12月份的一天,因为贪小便宜让自己“赔了夫人又折兵”。

  那天晚上,卢某正在旅馆楼下的柜台坐着,店里进来了一客人。卢某一看,认出这是上个月退房说要去上海的宁海长街人王某。寒暄中,王某告诉卢某,他姐姐生病住院,老婆又去了上海,3100元新买来的电瓶车没处放想卖掉。说着,还把电瓶车的合格证、发票之类的相关凭证都拿出来给卢某看。

  卢某一看电瓶车是全新的,发票日期还是上个月的,就提出要以1900元的价格购买王某的电瓶车。王某当即就同意了。

  第二天早上,王某又找到卢某,称急着要去医院看望姐姐,让卢某先赊些中华烟送人,晚上回来就把钱给他。卢某看他着急,加上又是常客,当即拿了一整条烟给他。

  等到夜里11点多,王某仍然没有回来,卢某开始怀疑电瓶车的来路。好不容易熬到早上,卢某赶紧按照发票上的地址找到了电瓶车行,这才知道这辆电瓶车也是王某从车行骗去的。

  原来,11月份的时候,王某就曾两次骑着电瓶车到这家电瓶车行,分别以150元、350元的价格卖给车行老板赖某。因为这两次买卖,赖某与王某相熟。

  12月初的时候,王某再次来到车行,提出要买两辆车。在选好车后,让赖某的妻子先开了一辆车的发票,并把时间写在上个月,接着提出要试车,还把自己身上背着的电脑包放在店里押着。

  赖某觉得没什么不妥,也就同意了。谁想,王某自此一去无踪影。打开王某的电脑包,发现里面都是报纸,才知道上当受骗了。

  2012年12月18日,当地公安局在台州将王某抓获归案。

  经查明,赖某购得的两辆电瓶车也是王某从他处偷来的,除此之外,王某还偷了一辆电瓶车,卖给了另外一家电瓶车行,并以同样的方式偷得一辆新的电瓶车,卖给了台州人。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其实就算小偷的技术再好,骗子的智商再高,只要我们能在日常生活中多一分小心,少一分贪心,骗子就没有可趁之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实...
·微博民生
·“教书唱歌都是我喜欢的”
·行善者最美
·宁海婚恋交友网为您牵线搭桥
·最后把自己套进去了
·桑洲镇全面启动主题实践活动
·西店“双联中心”打造平安和谐家园
·残疾人办理审批业务本月起可减免...
·东方蓝色慧谷战略定位研究报告通...
  图片推荐:
鲜花扮靓街头迎开游
申遗要使保护与利用成为“好兄弟”
火了香榧 美了农家
威风锣鼓队 排练迎开游
行善者最美
“教书唱歌都是我喜欢的”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