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烤洋芋三天卖了5万元 麻糍三天卖出1500余箱 5家农居300个床位全部爆满
中国户外运动节激活胡陈乡村旅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17 07:07

  “烤土豆大妈12炉齐上,日赚24000元,三天赚的顶我们一年……”前天,《今日宁海》民生新闻编发了“岁默人生”的一则微博,引起了许多读者的讨论,不少人都在惊叹这个惊奇的数字。昨天,记者从胡陈乡东山旅游公司了解到,户外运动节三天,胡陈的农副产品确实卖得非常火爆。

  买的人太多,产量跟不上
  卖麻糍的卢大伯感叹人手不够

  昨天,记者打电话给胡陈乡政府,工作人员马上就联系了东山旅游公司了解情况。接下来报过来的一串数字让记者感叹,不仅是烤洋芋火爆,麻糍、农家乐等吃住行都火得一塌糊涂啊!

  据东山旅游公司提供的数据,户外运动节三天,胡陈乡村旅游正如那几天的温度,非常热。居住方面:桃乡农居、甬家乐、梅花山庄、天益山庄、楼下谢乡村会所,近300个床位全部住满,场地内搭近2000顶帐篷,2300余人参加露营大会,仍有不少市民打电话来预约,但已无床位。农家乐方面:除了梅花山庄、天益山庄、楼下谢乡村会所、桃园农庄4个农家乐外,还有三户农户同时做农家饭,午饭日均40余桌,晚餐日均60余桌,三天收益20余万元。农副产品方面:运动场旁边设有专门的展示展销区,卖烤土豆的收益最好,12个炉同时开火,11日那天生意最好,毛利润达到24000元,三天估计能赚5万余元;做炒面、汤面的摊位生意最好的一天也能赚5000元,三天赚1.3万余元;胡陈5户做麻糍的,三天卖出1500余箱,收益75000余元,其中卢丛稳的乌饭麻糍生意最火爆,三天卖出400余箱。

  卢丛稳,记者曾经采访过多次。昨天,记者打电话向他求证,他说,自己的麻糍在这三天卖得非常好。他感慨道:“我们这几天每天都是凌晨1点开始捣,最大产量也就200箱,但是要麻糍的电话每天几十个,到后来实在难为情,捣不出来了,人手实在不够啊。”

  如何将三天的效应转化为全年的收入
  胡陈乡正积极打造中国首个户外运动小镇

  看到农副产品卖得这么好,胡陈乡党委书记张琼非常开心。“举办户外运动节,就是希望为胡陈百姓致富开拓一条新路。”张琼说。目前,胡陈乡将以举办中国户外运动节为契机,依托境内丰富的山水资源,致力于打造中国首个户外运动小镇,以吸引更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到胡陈体验,从而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胡陈乡拥有丰富的户外资源,可以建设一个覆盖水陆空的立体式户外运动基地。目前胡陈乡已经建成国家登山健身步道30公里,沿途有山路、古道、溪流、瀑布、寺庙、古村、历史文化遗迹、桃园等多种景观,可与自行车道连接开展登山、溯溪、露营、自行车越野等多项户外运动。已建成的80公里自行车赛道,既适合休闲骑行,也可开展高级别、高强度大型自行车赛事活动,是华东地区线路最长、功能最齐全的自行车道。此外,胡陈乡还拥有一个滑翔基地,气流稳定,热气流旺盛,场地开阔,交通便捷,吸引了多家滑翔俱乐部及滑翔爱好者到此举办活动。胡陈乡境内的中堡溪是宁海五大溪流之一。胡陈港水库水面宽阔,水流平稳,是开展皮划艇、垂钓等水上项目的理想场所。

  目前,胡陈乡已邀请专业的公司进行了规划设计,并开始对外招商。按照规划目标,胡陈乡将建设完善的住宿、餐饮、会议、休闲娱乐、活动场地设施,打造集培训、度假、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核心区块,除了开展各种户外运动,还将提供一个户外运动展示、销售的平台,来普及户外运动,推动户外运动用品产业的发展。

  (记者王银宁通讯员胡燕红)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揪心的一幕
·开游节,志愿者准备好了
·县环卫处整治环境迎开游
·扮靓市容庆盛会
·我县为残疾人就业搭建平台
·跃龙街道民兵参建成效显著
·小活动大爱心
·中国户外运动节激活胡陈乡村旅游
·一股新风扑面来
·一次美丽的“邂逅” 一个必然的选择
  图片推荐:
开游节期间加强食药安全检查
迎开游 保安全
大胆的文化创意需要长期实践
宁海白枇杷提前上市
鲜花扮靓街头迎开游
申遗要使保护与利用成为“好兄弟”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