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 新闻报道 正文
     高级检索
 
文化惠民为百姓生活添彩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盘点之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6 12:39

  “徐霞客”一拽缰绳,策马离去;12个民族风情舞蹈队依次展演;舞龙队、腰鼓队、銮驾队等方阵一一从身边走过……说起前两天的徐霞客开游节,市民徐大妈仍然沉浸在喜悦之中,又是大巡游,又是平调戏曲晚会,还有宁海好声音演唱会,她一场不落,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开游节活动的重头戏,中华游圣开游大典、徐霞客游线民族风情表演及大巡游自然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市民的驻足观赏。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接踵而至的市民挨着肩,踮着脚,睁圆了眼珠子观望,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镜头。在一个多小时的表演中,他们有的还一路追着巡游队伍跑。

  开游节活动是市民饱眼福、汲养分的“文化大餐”,演唱会则是以往每届开游节活动的压轴戏。而今年的“5·19中国旅游日”歌唱晚会一改往年的风格,真正是“换了新瓶,装起了新酒”。没有星光熠熠的大牌明星,没有绚烂璀璨的烟花,有的是原汁原味的本土好声音。这场完全以宁海当地十佳青年歌手唱主角的晚会,采取免费开放的方式,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戏曲表演,更是连日来好戏不断。5月21日—23日,在国际会展中心广场连续推出了由本土剧团宁海平调艺术传承中心(县小百花越剧团)负责的惠民演出活动,平调大戏《金莲斩蛟》、传统越剧《孟丽君》和《画眉》等,这个完全由县政府买单的演出让热爱戏曲的人们过足了瘾。各种文化演出和晚会此起彼伏,节庆的热闹气氛弥漫在缑城上空,市民们真正享受到了政府文化惠民活动带来的精神愉悦。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的带动下,我县极具文化气息的“天天演”文化惠民活动、“千场戏剧进农村”、农民文化艺术节等惠民活动也先后在深入开展,形成了独特新颖的“宁海风情”。

  记者从县文广新闻出版局了解到,以“中国梦·宁海美”为主题的宁海县2013年“天天演”、“千场戏剧万场电影进农村”文化惠民巡演活动已于近日正式拉开序幕,“天天演”共有100场次(其中杂技专场20场次,综艺演出80场次),戏剧360场,电影4224场。接下来,我县千场戏剧进农村等文化惠民活动将陆续推出,这其中不乏对文化惠民机制的探索。

  “我们一直在机制上作全新的探索,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最大程度地让老百姓享受到文化惠民活动带来的快乐和满足。”县文广新闻出版局局长万吉良表示,开游节是一个很好的载体,也是一次相对集中的文化惠民展演,今后,文化部门还将进一步丰富形式,通过各种渠道,不间断地为老百姓提供丰富的文化生活,让老百姓真正得到文化惠民活动带来的好处。 (记者陈静珠通讯员叶红仙)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公正比阳光更重要
·11名犯罪嫌疑人被判实刑
·从收废品到贩毒,这条路有多远
·穿新衣 看大戏 奶奶乐得合不拢嘴
·警方提醒:关好门窗 注意防盗
·4G,让网速进入高铁时代
·外环路(气象路-桃源北路段)新装...
·县计生协“关爱女性健康”村村行
·这一场“味蕾盛宴”您准备好了吗?
·城投公司盘活资产助力城市建设
  图片推荐:
跃龙街道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小巷总理”
县计生协“关爱女性健康”村村行
穿新衣 看大戏 奶奶乐得合不拢嘴
市新课改实验基地揭牌
童声欢唱心飞扬
离退休老干部象棋大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