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青春风铃 正文
     高级检索
 
感怀“青春”
清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6-07 09:50

  70年代的人看《致青春》,是为了寻找当初的那种感觉;80年代的人看《致青春》,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那一点好奇;90年代的人看《致青春》,大概就是冲着赵薇和好玩去了。当然,我的这些观点有很多人会不赞同,可是《致青春》的出现着实让很多人感怀了一把,这是不争的事实。据说,赶上这部影片开同学会的70年代,都会用啤酒来买醉,不知道那时的“陈孝正”是不是也会有这种激情,可惜没有见过,当时他未等到毕业聚餐,就被公派留学了。

  在70年代的眼里,我们80年代的就是小弟弟;在85后的眼里,我们这些80后的就又变成了他们所谓的“老人”。看来我们出生在一个尴尬的年代,可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的青春时代。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青春时代,每个人都会有一段让自己铭记于心的青春往事。70年代的大学宿舍就是一个“乱”字了得,或许这在很多学校都是如此,不过在我们的学校,这是不允许出现的,就连每天要盖的被子,一年365天,只要在校一天,就必须叠得像豆腐块,每个脸盆里的毛巾放置都必须整齐划一,根本谈不上在宿舍里喝啤酒玩扑克了,对于我们来说,最奢侈的事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泡一碗方便面,由于没有筷子,我们很多人都是用牙刷来充当。

  《致青春》,恋爱是主线。可在我们当时的学校,女生就是稀缺资源,我们50个人的班级,只有6个女生。我们是学校第一次招初中中专,整所学校就只有一个班。刚进校门那会,我们都是乳臭未干的毛孩,爱情的概念完全不晓,就算有那么一点蠢蠢欲动的苗头,充其量就是对对方有点好感,还不至于为爱厮守终生的地步。正如郑微暗恋林静长达17年之久,一直未曾有机会表达,到最后一刻,她连夜跑到他的家里,深情地说让他娶了她。但是后来,她又反悔了,独自坐着拖拉机离开了,给了一个让我们很多观众都费解的理由。这是成人之美吗?倒是觉得把林静往火坑里推,每天要守着一个“炸药包”过日子。当然最后的结局,我们都不知道,这毕竟只是电影里头的一个情景而已。

  看罢这部影片,相信有很多人会说这部影片拍得不咋地,只不过大家都是带着怀旧的心情看。我们也不想对这部影片的剧情和制作做过多的评头论足,任何一部影片都会有瑕疵的。青春已逝去,人生的脚步不会停止,岁月的流逝,给我们带来了年龄的增长,也让我们的皱纹在不经意间增加,但是我们要永怀一颗青春的心,就像我们可爱的谭校长,永远说自己是25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驴友”频频遇险困局如何解?
·又是一年忙种时
·县公管所全面保障中高考运输服务...
·55元“精神损失费”换来3年半有期...
·女子拍下男子裸照敲诈 男子淡定报...
·县房管窗口制止一起房屋非法交易
·高考是件严肃的事,光有信念是不...
·青春与责任同行 担当让青春闪光
·演讲比赛激活西店干部干事热情
·侨情调查摸底
  图片推荐:
汇聚中国梦,消灭致盲性沙眼
青春与责任同行 担当让青春闪光
侨情调查摸底
又是一年忙种时
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奋勇争先实现追赶跨越
我县单季水稻开始种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