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号召20万职工“接力”正能量传递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6-26 08:11

  宁海新闻网 讯(特约记者周武军通讯员王伟峰)昨日,县总工会号召全县20万职工向快递员学习,希望更多的职工加入这场没有终点的正能量接力赛之中,把正能量一棒接一棒地传递下去。

  我县有1500多个工会组织,覆盖5700多家单位,有职工近20万人。“看了快递哥的报道,我们公司的员工都十分感动,他们的确是我们学习榜样。”43岁的宁波如意公司采购总监严溢庆对记者说。老严对公益事业非常热心,自己担当了公司的“义务突击队”的总指挥。他觉得,要传递正能量,关键还是要尽最大努力,为社会和企业做更多的公益事。他们的义务突击队有42名青年参加,专门利用业余时间义务为企业做一些“拾遗补缺”的工作,如清理工业废料、扶正被台风吹倒的大树等,今年这样的活动已经开展了20多次,每次时间1-2个小时,最长的有3个多小时。“我们觉得,把本职工作做得最好,把企业的事当做自家的事去做,这就是一种正能量传递。”老严说得挺坦诚。

  30岁的小夏在一家广告公司供职,是一个非常热心的年轻人。他说,要把快递员的正能量一棒一棒地传下去,关键还要有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这样才有力量去做更多的善事。小夏和几个朋友成立了一个叫“爱心同盟”的公益组织,主要为贫困学子、重症患者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年,他们为一个血友病患者搞了一次义演,并呼吁网友捐款,如今已经募得16万余元助医经费。此外,今年他们已经为16名贫困学生找到了结对者,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多民营企业的工会主席、外来员工在表达对快递哥的敬意时,也希望政府部门、公益组织安排更多的公益活动,媒体更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让更多的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我们外来员工,社交圈子比较小,希望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些做好事的机会。”宁波山中合金公司一位员工说出了很多外来务工者的心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三改一拆”继续发力
·宁海号召20万职工“接力”正能量...
·生命的托举
·总有一种力量感动我们
·切实搭建人才平台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全县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宁海“最美快递哥”集体托举生命
·一藏友“淘到”宁海老字号“柴万...
·消防群众合力救出受困司机
·热情服务考生 支招志愿填报
  图片推荐:
生命的托举
平凡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
徐悦:女孩子学理科要自信
张嫔清:酷爱美剧 喜欢闲书
有这样一个桃花源
热情服务考生 支招志愿填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