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全面启动防高温热浪3级应急响应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8-08 07: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面对持续高温热浪天气和不同程度的旱情,昨天,我县召开防旱抗旱视频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高温干旱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各项防御和应对措施落实。副县长尤永成出席会议并布置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防旱抗旱工作,县委书记卞吉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有关指示,切实做好防旱抗旱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高温干旱天气,牢固树立“防灾就是维稳、减灾就是增效”的理念,切实把防旱抗旱作为当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民生保稳定保发展的重要保障,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帮群众之所需,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投入到抗击高温干旱灾害中。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优先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力保工农业生产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抗旱预案和措施,全力保障生活生产正常秩序。一要切实加强高温干旱的监测预警和灾情调查。气象部门要继续做好天气变化的滚动监测预警预报工作,加强多部门的联合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出应对高温天气的措施建议。二要切实加强水资源科学合理调配和节约用水。县防汛防旱指挥部要加强对现有水库水资源的科学调配,制定好用水计划,依法做好水源调度,千方百计增加应急水源,采取应急打井、建设应急引供水工程等措施,增加可供水量。三要切实加强农业抗旱和森林防火。农业部门要全面掌握了解农业受灾情况,指导各地保种保耕,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野外用火管理,严防森林火灾。四要切实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快完善火箭增雨作业装备物资,抓住一切有利的天气条件,随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与高温。五要注意预防和化解水事纠纷,维护社会安定。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容易引发水事纠纷的区域,及时发现调解矛盾。六要坚持抗旱防台两手抓,密切关注台风动向,落实防台预案,特别要预防局部性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电信、移动、联通今天上午9:0...
·环卫工人辛苦了 请进来喝口水歇歇脚
·高温难耐,菜价也升温
·高温天,蚊子也“中暑”?
·路产损失十万
·水稻蔬菜水果这样抗旱
·五街汇再添6个遮阳棚
·园丁社区普及急救知识
·法院干警踊跃献血
·公安民警三伏天大练兵
  图片推荐:
胡陈乡奋起抗旱自救
公安民警三伏天大练兵
法院干警踊跃献血
五街汇再添6个遮阳棚
环卫工人辛苦了 请进来喝口水歇歇脚
园丁社区普及急救知识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