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昨天,我县拉响第10次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8-08 07: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本应预示凉爽秋天即将来临的一个日子,但“天公”却毫不给面子,高温继续肆虐,并没有给高温中的人们带来气温回落的好消息。

  昨天宁海国家气象观测站的最高气温达到39.1摄氏度,西店、深甽、梅林、强蛟、大佳何、胡陈等六个乡镇(街道)最高气温达到40摄氏度以上,其中西店镇为42摄氏度。县气象部门拉响了今年第10次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高温强势控制我县大部分地区。据介绍,昨天我县大部分地区被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垄断”,除了西部高山区和东部沿海地区,多地的气温达到37摄氏度以上。连日来,微博等网络平台上也盛行以高温“烧烤”实验展示炎热程度,“马路上连鸡蛋和五花肉都烤熟了,但为何气象部门的气温预报没有想象中那么高?”

  县气象部门一专家解释说,气温预报低于城市居民体感温度,一方面是气象部门的温度测量,它有标准的气象探测环境要求。比如,气象站观测场百叶箱要放置在高出地面1.5米的地方,而且保障满足通风、低湿、避免阳光直晒等条件。根据百叶箱等收集的数据资料,气象台便可作出气温预报,气象学上叫做“标准温度”。另一方面是城市居民的体感温度会随环境、个人体质、个人状态(运动、休息、情绪)等的不同而出现不同。在环境方面,影响人们体感温度的因素主要包括城市热岛效应、人群密度、车辆密度、建筑密度、路面材料(柏油、水泥、草坪等)、日照、空气湿度等。而且目前副热带高压强势控制我县,受下沉气流的影响,天气晴朗少云、太阳辐射强、大气湿度大,因此我们会感觉到天气潮湿闷热。

  据预测,未来几天我县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不排除创出新的高温纪录的可能。8月10日—12日,随着副高北抬或东撤,我县高温略有缓和,但普遍在35摄氏度以上。8月13日后随着副高东退,高温将会有所缓和。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宁海电信、移动、联通今天上午9:0...
·环卫工人辛苦了 请进来喝口水歇歇脚
·高温难耐,菜价也升温
·高温天,蚊子也“中暑”?
·路产损失十万
·水稻蔬菜水果这样抗旱
·五街汇再添6个遮阳棚
·园丁社区普及急救知识
·法院干警踊跃献血
·公安民警三伏天大练兵
  图片推荐:
胡陈乡奋起抗旱自救
公安民警三伏天大练兵
法院干警踊跃献血
五街汇再添6个遮阳棚
环卫工人辛苦了 请进来喝口水歇歇脚
园丁社区普及急救知识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