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农技人员活跃在抗旱一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8-09 07:17

   前天下午,记者跟随县林特总站抗旱工作小组来到黄坛镇双峰片区。“基地种植的香榧苗预计30%的大苗和60%的小苗枯死。”连日来的高温,可愁坏了黄坛镇冬瓜崀香榧基地的种植户胡其军。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幼小的香榧苗已经出现叶子发黄等现象,有的却已经整株枯死。“小苗喜阴,如果地表温度超过35摄氏度,就会影响它的生长,现在这么多天的高温,如果不采取措施它们就会大面积枯死。”县林特总站林业工程师邬玉芬告诉记者,该基地土壤水分保持能力差,以及小苗根系受损,这些都是造成枯死的原因。“浇水一定要浇透,这样根系才能充分吸收,抗旱能力才强。”邬玉芬在指导灌溉时说,浇水可是个技术活,要等到土壤温度降下来再浇,不然的话反而适得其反。

  连日来,县农林局组织农技、林特、畜牧、土肥、植保等工作人员,组建了抗旱减灾技术指导组,对当前全县旱情深入一线开展调查,因地制宜开展抗旱减灾服务和指导,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针对重点受灾地区、重点受灾作物、重点受灾农户,开展抗旱自救技术培训,及时指导他们开展抗旱减灾的补救工作。

  此外,县农林局根据旱情的发展趋势及时调配种子种苗,及时补种旱粮作物,为农民生产提供保障。对出现死亡的农作物,抓紧时间改种其他适宜作物,减少季节性荒田荒地,以挽回一定的经济损失。

   (记者周韵健王银宁通讯员仇丹娅章亚丽)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紧抓工业技改项目不放 着力推进工...
·宁海电信、移动、联通今天上午9:0...
·环卫工人辛苦了 请进来喝口水歇歇脚
·高温难耐,菜价也升温
·高温天,蚊子也“中暑”?
·路产损失十万
·水稻蔬菜水果这样抗旱
·五街汇再添6个遮阳棚
·园丁社区普及急救知识
·法院干警踊跃献血
  图片推荐:
胡陈乡奋起抗旱自救
公安民警三伏天大练兵
法院干警踊跃献血
五街汇再添6个遮阳棚
环卫工人辛苦了 请进来喝口水歇歇脚
园丁社区普及急救知识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