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百姓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8-21 08:39

  关于儿童预防接种问题

  网友wenwen351:8月12日早晨,带儿子去城关医院打预防针,医生叫号混乱,没有真正按照号码顺序打针,询问其原因,不说明原因反叫我们出去,态度恶劣。

  此外,城关医院预约登记疫苗种类时,大都推荐收费较高的进口疫苗,而不推荐国产疫苗。为什么只有城关医院可以进行儿童预防接种,其它医院不可以接种?

  县卫生局答复:

  1、城关医院儿童预防接种门诊自2011年开始实行自动叫号接种。但在实际接种过程中,由于接种二类疫苗需要到收费窗口付费,付好费后才能开始接种,这样就与接种一类免费疫苗的儿童产生了时间差。当时您的孩子(158号)接种两种疫苗,在3号接种室接种完二类疫苗脊灰灭活疫苗后,到4号接种室接种一类疫苗麻腮风。由于中间产生的时间差,4号接种室正在为160号儿童接种疫苗,工作人员请您稍等,待160号接种完毕后立即为您的孩子接种。您看到序号后认为没有按序号接种,工作人员没有耐心向您解释,遂产生误解。院方已经对当事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并加强对所有工作人员的教育,要求大家改善服务态度,耐心与患者沟通,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2、我国现行的儿童预防接种政策将用于儿童预防接种的疫苗分为两类,一是“一类疫苗”:即政府出资、免费接种的疫苗;二是“二类疫苗”:即自费接种的疫苗。关于“二类疫苗”,接种门诊只是提供接种服务,您可以根据孩子自身情况自愿选择是否接种。当前,肺炎疫苗(含23价和7价)、乙肝疫苗、流感疫苗、狂犬疫苗等疫苗均已经纳入我县城镇居民医保报销范围。

  3、目前包括城关医院在内我县设有为儿童提供预防接种服务的接种门诊(接种点)共21个。除各乡镇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外,考虑到群众方便,同时还设立了冠庄医院、城关医院桃源分中心(兴海家园西门)、黄坛卫生院双峰卫生分院、深甽卫生院马岙分院等接种点,在我县域内的儿童可以选择就近接种。且在县第一医院、县妇幼保建院产科设有专为新生儿提供乙肝疫苗、卡介苗免费接种服务的产科接种门诊。

  拖欠的款项何时能付清

  网友胡斌斌胡:我是黄坛木坑胡村民,在响应县政府服务三农、全额垫资的情况下,将木坑胡的河道修建完成。当时说好2010年6月付清钱款,可到现在也没有完全付清,请给个说法。

  黄坛镇答复:木坑胡自然村三亩潭由于受台风影响被冲毁,2009年你承包了三亩潭重修工程,并和村里签订了承包合同,但镇里并没有立项。根据合同村里要支付你工程款31.7万元,至2012年底已经总共支付给你23.7万元。对于拖欠的款项,镇里将督促村里通过各种途径争取并给予解决。

  兴海南路与城岭线交叉口缺路灯

  网友xfcr0120:兴海南路大桥与城岭线(水车方向)交叉口一到晚上就漆黑一片,给上夜班的群众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解难。

  县住建局(县拆迁办)答复:跃龙山大桥与城岭线交叉口路段属跃龙山大桥连接线工程,目前路灯所已完成该路段管线地埋工作,待拆迁工作完成、新路开通后,路灯才可以安装。

  城乡居民社保怎么参加

  网友elva:现在有很多人在议论这个1500元城乡居民社保的事情,我也听得稀里糊涂的,我想问下,办理这类保险有期限吗?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宁政发【2009】51号文件《关于印发宁海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明确规定:年龄在16周岁以上(全日制学校在校学生除外),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又没有参加职工基本(低标准)养老保险的我县户籍城乡居民,都可以到户籍地申请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只要没有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低标准)的16周岁以上的宁海户籍城乡居民,超出60周岁但没有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低标准)的人员需额外提供一份本人说明参保延迟理由及目前参保意愿的申请报告即可参保。而对于办理期限是没有限制的。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工厂直供会,让家装更实惠
·安全自护健康成长
·“现在吃点苦,就当是提前锻炼了”
·百姓热线
·社区假日课堂硕果累累
·献爱心见行动
·修复水毁石板古桥
·青少年平安自护特色课堂开课
·中行宁海支行获佳绩
·双盘涂现代渔业示范区项目通过市...
  图片推荐:
胡陈水蜜桃销售额突破9000万元
岔路评出首届慈孝之星
巡特警开展特警战术轮训
网吧监督员把关网吧
“鸳鸯”丝瓜
社区少儿围棋赛“棋乐无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