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网传:广西香蕉集体大跳水每斤1毛钱
宁海市场香蕉仍要卖到2元以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0-23 09:17

  “广西香蕉每斤只卖一毛钱还无人问津,只好拿去喂牛。”近期,一则关于广西香蕉滞销、价格暴跌的消息引起人们关注。但是,记者在走访宁海市场时,发现香蕉的价格仍维持在2元/斤以上,进口香蕉则在3.5元/斤左右。

  县果蔬市场的田茂贵是一名香蕉收购商。他告诉记者,目前宁海市场的香蕉主要从广西南宁收购。当记者说起网上传言那边的香蕉每斤一毛钱都没人要时,田茂贵笑着说:“这么便宜是不可能的,就算有,也是那种熟透、快要烂掉的,根本无法运输。”据了解,今年香蕉收购价格一般在1元每斤上下,而上半年则在1.5元每斤至2元每斤。县果蔬市场的一位管理员告诉记者,今年南方的天气回暖快,造成香蕉早熟。同时,雨季也来得早,造成生长旺盛。今年9月份之前,香蕉价格一直处在高位,而产量的增加,促使部分蕉农产生了“先囤后抛”的思想,在市场需求较高时待价惜售,而当香蕉接近成熟时又因供应量大而出现了恐慌性抛售,在诸多因素共同作用下,香蕉价格呈现出一年两个价格的窘境。

  在桃源路一家果品店内,“每500克1.88元”的价格,让不少市民争相选购香蕉。记者注意到,在不同品类的水果中,香蕉的价格最实惠。一位正在挑选香蕉的市民告诉记者,香蕉是自己最喜欢吃的水果,现在价格很实惠,所以基本上隔三差五就会到店里来买。

  (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市六院眼科专家到深甽义诊
·21年牢狱仍不思悔改 出狱未满3年...
·男子谎称公务员骗财骗色 微信交友...
·甘做暖风熏病草 痴心一片为患者
·教育局开展“正风肃纪”工作
·“书香校园”示范点PK赛举行
·胡陈水蜜桃技术培训开班
·许家山石头文化节26日开幕
·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受关爱
·第一单241万元农业保险赔款到位
  图片推荐:
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全面展开
让群众饮水不再难
拧成一股绳 带动村子发展
市六院眼科专家到深甽义诊
我县15.5万亩单季稻陆续收割
金融中心项目即将完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