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全面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1-21 08:1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光安)日前,我县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全县363个行政村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对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县委、县政府成立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指导组、宣传报道组、信访维稳组、打击查处组,采取联合办公的方式,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全力以赴抓好换届工作。

  为积极扩大党内民主,进一步扩大候选人推荐过程中的民主,提高党组织在广大村民群众中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此次村党组织换届,全面推行“党员民主推荐、群众推荐测评、党内民主选举”的“两推一选”方式。在候选人推荐环节,组织群众推荐测评时,全县由户代表推荐的村数达78个,占21.5%;参加推荐的群众数38016人,比上届提高346.2%,充分体现把群众意见作为确定候选人的重要依据,切实增强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群众公信度。这次村党组织换届,采取有力举措,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把“三带”能力强的、群众公认的农村优秀人才选进村党组织班子,着力优化村党组织班子队伍结构。新一届1284名村党组织成员中,女委员97人,占7.6%,比上届提高了0.9个百分点;高中中专以上文化的569人,占44.3%,比上届提高了4.6个百分点;“三带”能力强的634人,占49.4%,比上届提高了2.6个百分点;有经商经历的740人,占57.6%,比上届提高了17.6个百分点。总体实现梯次合理、精干高效的班子配备目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来我县考察
·满城尽晒鳘鱼鲞
·让星级酒店走入寻常百姓家
·宁海文具产业发展迅猛
·妇保院省级专家作客“百姓热线”
·县妇保院与省妇保同步开设“再生...
·不换新车牌框要扣12分?
·百姓热线
·爱心献血
·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力洋分会成立
  图片推荐: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爱心献血
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国税局在线访谈受欢迎
惠民演出“天天演”
首届“太平洋杯”才艺大赛华丽谢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