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接轨,不仅仅是一次技术的碰撞
——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宁海分院的现场报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18 08:48

  上周四中午,县妇保院产科主任胡久琼吃过午饭急匆匆地赶往科室,等他赶到时,科室里的不少人员已经聚集在一起,大伙都围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专家、宁海分院大产科主任王利权旁,向他请教自己在工作中碰到的难题。自从县妇保院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建立托管合作关系后,像这样的业务交流学习已经成为该科室的常态了。

  省城的专家虽然来了不到两个月,但在县妇保院却悄然发生着变化。“省城专家的到来,对我们来说除了可以近距离向专家学习外,也给科室发展带来新的变化。”胡久琼介绍说,原先产科的管理一直延续老的传统的模式,即产科门诊和住院部是完全分开的,也就是说一个孕妇从产检到住院分娩,再到出院,碰到的医生有多个。“这对于高危孕妇,特别是在妊娠晚期时不利于医生很好地掌握她们的信息。”胡久琼说。为了理顺这一管理模式,县妇保院产科采用了总院模式,即采取一体化管理模式,产科住院部和产科门诊相结合,每天都有1—2名副主任医师以上住院部产科医生到产科门诊坐诊,孕妇从妊娠晚期到住院分娩再到出院休养,由一组医生服务,这大大提高了患者就诊的安全性。

  开设生殖内分泌科、乳腺外科……新的团队,为县妇保院注入了新的血液。乳腺科副主任医师柴素萍告诉记者,原先因为没有开设乳腺外科,很多病人有疑似需要动手术的就只能让患者到上级医院就诊,这么一来,这一类的病人就从县内流失。“现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乳腺外科专家张峰坐诊,医院已经开展了多例乳腺手术,住院病人明显增多。”胡久琼说。

  肿瘤门诊量明显增多、新的门诊开设后周边县(市)区的患者甚至远至衢州等地患者也纷纷慕名赶来……不到两个月时间,县级的一家普通的专科医院,正慢慢向省城接轨,虽然在行进过程中,仍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在接轨过程中,碰撞出的火花已经开始绽放,这其中不仅仅是技术的革新,更是一种医疗理念的升华。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严银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雨天缑城空气清新
·袁杰生获评“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
·胡陈司法所服务村级换届选举
·观察团助力长街选举工作公平公正
·接轨,不仅仅是一次技术的碰撞
·前童应急演练保障生产安全
·我县查获一起水产品药物残留案件
·多部门开展象山港治砂专项行动
·“十个一”工程打造黄坛魅力新城镇
·牟山镇赠送锦旗感谢我县结对帮扶
  图片推荐:
工商为“双节”保驾护航
天冷了给环卫工人送温暖
长街农民备冬种
抱着孙子进课堂
盼望来年葡萄有个好收成
“宁海白”枇杷花加工形成产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