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捧过的街头小零嘴
天气越冷,炒货越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18 08:54

  一辆大板车或者三轮车,上面装着10来个鼓鼓囊囊的大袋子,里面全是各类炒货,光是米胖糖,就有好几个品种,瓜子的品种也不少,而坐在一旁的卖家则向来往的行人热情兜售着。这场景虽然一年四季都能够找到,但是在冬季,还是会显得特别温暖和应景。都说童年的记忆里,总有那么几个小零嘴,它们无法和饭店里的盛宴相比,也上不了家庭的饭桌,可它就藏在街头巷尾,让你念念不忘。

  镜头一:

  刷拉拉、刷拉拉……闻声望去,一口敦厚亲切的大铁锅支在架子上,带壳的栗子和黑乎乎的小石子正在锅内翻炒。日前,记者在中医院路看到一位大姐一边努力翻炒,一边还不忘叫卖着“糖炒栗子喽”。伴随着叫卖声,香香的、甜甜的味道飘过,路过的人哪里经得住诱惑,忍不住停下脚步买上一斤、半斤的。捧着刚出炉的糖炒栗子,壳够薄,肉够糯,吃在嘴里也是满口香。

  镜头二:

  “天冷了,手冻得很,烤红薯拿手里就暖和多了,热气腾腾地再吃上几口,这感觉太舒服了。”手里正捧着烤红薯的小燕笑嘻嘻地说,小时候和小伙伴们一起堆起砖头烤红薯,现在在街上看到卖烤红薯也都爱买上一两个来吃,特别香。

  上周末,记者在白石头路看到,卖烤红薯的摊点旁围了不少人。“两个比拳头稍大的烤红薯称下来要6块钱,价格不便宜,但闻到这香味实在忍不住买了。”正在逛街的吴女士停下脚步买红薯。

  该摊主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天气还不是很冷,烤红薯的生意还算凑合,一天大概能卖个20斤左右,天冷些的时候生意还要好。”

  镜头三:

  “捂好耳朵,炉子要响了。”前些天,在时代大道附近看到一位师傅一边摇着老式的爆米花炉,一边提醒旁边的市民。嘭!一声巨响之后,浓郁的爆米花香就飘了出来。“给我装两袋热的,买回家给小孩尝尝。”骑着电瓶车的大姐边掏钱边笑着说,“味道和现代的爆米花是不能比,现在有奶油、巧克力等,但是吃这种原生态的,有童年回忆呀。”

  把玉米倒进黑乎乎的大肚子锅里,往里面放一小勺糖,拧紧盖,栓牢爆筒,一只手开动风机,另一只手摇动爆筒转……师傅边熟练地操作着边跟记者介绍,这爆米花主要就是通过高压加热之后,让原来干硬的大米、玉米膨胀开来。说起来原理简单,但是做起来也不容易,压力太足会硬得咬不动,火太旺了又会变糊。正说着,一旁骑三轮车的李阿姨拿着玉米来询问加工的价钱。“自己拿材料来加工是4元一斤,用我的材料是3元一袋,两袋5元。”师傅告诉记者,基本上每年从12月份开始,来加工和买的人就会多起来,“平时冷清些,现在算是我们的旺季了,就指着这两个月多赚点。”

  和眼下的天气相反,炒货生意是越冷越火。

  (见习记者胡盼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雨天缑城空气清新
·袁杰生获评“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
·胡陈司法所服务村级换届选举
·观察团助力长街选举工作公平公正
·接轨,不仅仅是一次技术的碰撞
·前童应急演练保障生产安全
·我县查获一起水产品药物残留案件
·多部门开展象山港治砂专项行动
·“十个一”工程打造黄坛魅力新城镇
·牟山镇赠送锦旗感谢我县结对帮扶
  图片推荐:
工商为“双节”保驾护航
天冷了给环卫工人送温暖
长街农民备冬种
抱着孙子进课堂
盼望来年葡萄有个好收成
“宁海白”枇杷花加工形成产业
⊕《今日宁海》速览